「骨庫拼圖」提證據 耶穌長眠之地找到了?

▲機械手臂正在探索墓室。右為「天主耶和華,讓祂復活吧,讓祂復活吧」的銘文。(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藉著一個配備攝影機的機器手臂的大力幫助,考古學家在耶路撒冷一個公元一世紀的基督教墓室裡,發現了一個重要的人骨盒子和希臘語的銘文。銘文上面寫著:「天主耶和華,讓祂復活吧,讓祂復活吧」!

考克學家相信,該重要證據證明了這裡就是耶穌最後的長眠之地。然而,亦有一些學者對這項發現持高度懷疑。

上述銘文出現在一個被稱為「骨庫」(ossuarie)的石灰石盒子上。 另一個盒子上則刻著魚嘴裡有人物的線條畫,據信這描繪的是基督教早期「約拿與鯨」(Jonah and the Whale)的故事(預言耶穌復活的先知約拿,被大魚吃下肚3天3夜後,仍被救出)。這項發現距離之前發現的「耶穌家族之墓」(Jesus Family Tomb) 僅有60公尺之遙。

1980年時,一群建築工人在耶路撒冷挖掘地基時,意外發現一處兩千年前的洞穴,內有十個裝著骸骨的石匣(即所謂骨庫)。當時考古學家宣稱,骨盒上刻有耶穌家人的名字。但所有石匣內骸骨尚未進行DNA鑑定就被摧毀。

這項發現當然引發極大爭議,更引爆許多讓人難以大膽的論述,例如有人堅稱,耶穌和抹大拉的馬利亞(Mary Magdalene)就葬在這座墓內,兩人曾結婚,共組家庭。

「耶穌家族之墓」被勘察之後不久,即遭到信奉正教的猶太人抗議,指此舉擾亂墓室安寧,讓挖掘工作喊停。其後被封起,上面蓋起了1座高樓。

但是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聖經學者塔波(JamesTabor)與紀錄片製作人賈科波維奇(Simcha Jacobovici)決心繼續研究。他們在2010年獲得以色列政府允許,使用機械手臂鑽洞,以勘察「耶穌家族之墓」四周範圍,結果發現了另一個墓室,他們將它稱為「露台墓」(Patio Tomb),因為它幾乎就位在建築物露台的正下方。

上述「讓祂復活吧,讓祂復活吧!」的銘文就是在「露台墓」內發現的。科學家宣稱,這段銘文讓「耶穌家族之墓」就是耶穌長眠處的可能性大增。但這項發現若真,勢必嚴重衝擊基督教裡「耶穌復活升天」的根本教義。

▲「約拿與鯨」描述,預言耶穌復活的先知約拿被大魚吃下肚3天3夜後,仍被救出。(圖/取自網路)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穆斯林面紗女舉胸罩 女大生照片惹議

【影】「靜態水流」拍攝魔術 水滴凝結在半空中

北韓派的外星特務? 首爾上空驚見幽浮跟蹤民航機!

【影】史上最真的女機器人 魅力不輸葉子楣!

雞雞相惜?大公雞連續3個月前往炸雞店報到

【影】亞塞拜然發現「異獸骸骨」 形體類似卓柏卡布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