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馱孫10萬里 「背巾嬤」葉曾素珠不喊苦

我們想讓你知道…偉大的阿嬤!

▲背孫10萬里,葉曾素珠伴讀3年沒間斷。

東森新聞記者魏宏卿/南投報導

南投竹山一名60歲的婦人葉曾素珠,每天背著全盲孫子搭車往返南投竹山到台中啟明學校求學,來回一趟超過140公里,3年的背孫路總計超過10萬公里,可以環島64圈;這位「背巾嬤」從不喊苦,她還說「孫子是考驗我的小菩薩」,令人動容。

「元元很棒,他會拿喔,他自己會拿奶瓶喔!」一個會拿奶瓶的簡單動作,看在葉曾素珠心中卻是莫大的鼓勵,孫子元元罹患多重障礙腦性麻痺,7歲才學會1歲嬰兒的動作,但阿嬤不放棄,幫孫子穿上襪子,揹起她的元元一起出發上學去,

「我們幾點轉幾點的車,我們都要算好、要了解。」騎機車到車站再撘客運到台中火車站,一路上元元躺在阿嬤的懷中好有安全感,即使生活是這麼的苦,阿嬤眼中流露出堅毅的眼神,幾乎每天跟阿嬤同車的陌生人也忍不住給阿媽鼓勵。

從竹山到台中,換過公車又是火車,終於到了特教學校,每天來回兩百里路,因為孫子復健的黃金期,不能浪費分秒。「阿嬤看看妳有沒有做好?唉呦!那麼厲害。」看著孫子的笑,葉曾素珠累意全消,她的兒子罹患肺癌,即使孫子早產罹患多重障礙,她求醫師也要把希望留下來。「他比我還辛苦,我付出是愛心跟辛苦,他的辛苦是很堅強,他的難關很多就是了。」

阿嬤身高只有150公分,體重40公斤,從孫子出生後她已經背了7年,從沒喊過一聲苦,因為這是她唯一的希望。看到孫子不放棄的毅力,葉曾素珠說,她只有全力相挺,沒有放棄的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