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文林苑王家哭喊我們不走 北市:可理解但無權停工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強拆文林苑所引起的輿論不斷。31日凌晨,多人包圍郝龍斌官邸抗議;下午,王家人和兩百多名學生,重返老家,雖然現場已經被拆除,成為工地,但民眾仍鑽開鐵圍籬,讓王家回家,現場還有百人站上廢墟,高聲抗議。王家人站在土堆上,大喊回到家了我們不走了。


▲王家人重回士林苑,長期抗戰不離開。(圖/東森新聞提供)

重回老家,王家人情緒激動,老嬸嬸哭到差點要昏倒,不顧自己有心臟疾病,也要和家人一起守護家園。從磚瓦廢墟中撿出來的是來不及帶走的鞋子衣服,還有聲援學生留下來的睡袋,看著看著,王家人不禁悲從中來,聲援學生也決定要和王家人一起靜坐抗議。

文林苑再度成為主戰場,但是從拆圍籬衝進工地到靜坐,都不見員警出面制止,或許怕強制驅離,又將掀起另一波更嚴峻的警民衝突。對此,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對於王家人與學生的抗議,可以理解,但希望能在不要造成衝突的情況下,表達自己的訴求。


▲王家人重回士林苑,看著支離破碎的家園忍不住哭泣。(圖/東森新聞提供)

王家能否重回家園?張其強說,文林苑目前屬於私人土地,市府無權要求其停工,但仍會請都更處同仁,找出相關法源,要求建商暫緩施工。

外界質疑,郝龍斌是受到壓力才臨時取消博鰲行。對此,張其強表示,郝是在31日做出這項決定,並沒有來自黨中央的壓力;另外,副市長丁庭宇仍依原訂行程,晚間出發前往博鰲。至於當天強拆文林苑的現場指揮官,都市更新處長林崇傑是否去職,張其強說,「完全沒有這個考量」。

對於蘇友辰、翁國彥及曾威凱三人發佈聲明辭去北市府人權保障諮詢委員會委員職務。張其強說,委員的看法,市府虛心受教;法規會主委葉慶元已與3人聯絡,希望4月2日能就北市府執行文林苑都更案的原則與法律依循,向3位委員當面報告,並「盡最大努力,希望3人能留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