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鼓勵哺乳! 李佳燕批高市讓孕婦產生壓力

東森新聞記者董懿嫺、湯暉恆/高雄報導

雖然大家都知道餵母乳有很多好處,但其實有許多媽媽因為體質的關係,奶水分泌不足,改用配方奶替代,但在高雄市最新推出的《懷孕婦女親善資源手冊》裡,卻把這項建議刪除,讓撰文的醫師李佳燕覺得一昧的鼓勵,只會讓產婦產生更多壓力。

抱著寶寶餵母乳,不只畫面溫馨也對寶寶好處多多,但實際上有許多母親因為奶水不足,只能用配方奶替代。

不過,在高雄市政府社會局最近推出的這本孕婦親善資源手冊,內容卻引發爭議,原因是裡面餵母乳的內容遭到竄改,讓撰寫的家庭醫學科醫師李佳燕覺得失去本意。

李佳燕指出,「妳已經努力了,你也諮詢了,但妳就是沒辦法餵成功啊!沒有關係,那你餵好的配方奶,孩子還是可以長得很好,不要太擔心,也不要有罪惡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佳燕覺得,這本手冊就是要補媽媽手冊的不足,所以才會把孕婦會面臨的像是懷孕時的性生活,餵不成母乳怎麼辦的問題一起寫上去,社會局擅自刪除,完全未考慮到奶水不足的母親不能親餵的壓力。

王君薇表示,「他們都會跟我說,我就是沒有餵母乳,我做得不夠好,所以我的孩子才會生病抵抗力不夠,會有這樣的壓力。」像王小姐這樣遭遇的媽媽恐怕不在少數。

社會局解釋,因李佳燕醫師撰寫的內容與政府推廣母乳立場有明顯差異,經衛生局建議修改,下一版會將刪掉的部分放回去。

這本手冊於婦女懷孕確定時,由高雄市醫療院所婦產科發送,共印刷2萬冊,於101年2月底開始發放。高雄市才剛創新設立孕婦專屬停車格,企圖打造孕婦親善城市,親善手冊卻過於八股,實在有些諷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