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peria Sola懸浮觸控手機吸睛 P、U年輕又時尚

我們想讓你知道…懸浮觸控好好玩!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在XPERIA S之後,Sony昨天發表三款中低階手機,除了先前在MWC 2012曝光過的Xperia P跟Xperia U之外,還有14日才公開亮相的懸浮觸控手機「Xperia Sola」,三款手機預計在今年第二季上市,建議售價未定。

Xperia智慧型手機都結合Sony的影音優勢與Android系統於一身,以全新「Iconic Identity」設計元素創造出一眼就能辨識的外觀識別。Xperia P、Xperia U和Xperia sola同樣搭載了Sony獨家的Mobile BRAVIA Engine的Reality Display顯示技術,能呈現出最清晰且逼近真實的畫面;專屬快拍按鍵更僅需1.5秒就能從手機休眠狀態完成相片拍攝,三款智慧手機均採用1 GHz雙核心處理器,提供較佳的娛樂效能。

針對目前最熱門雲端服務,Sony也提供Xperia智慧手機使用者,免費的Box 50G雲端儲存空間,只要從即日起到12月31日,下載Android 版Box 應用程式,登入/建立帳號就能免費取得 Box 終身 「50GB 雲端儲存空間」。另外,Xperia系列可連結Sony其他電子產品分享手機內資訊,不論是智慧型手機、電視、筆記型電腦或是平板電腦,消費者可透過簡易連結,在各種Sony電子產品的螢幕中,享受並分享手機內的娛樂內容。

Xperia sola 是第一支搭載Sony獨家「floating touch」技術的智慧手機,使用者只要用手指在螢幕上方,以懸空不需觸碰螢幕的方式操作,即可如滑鼠般移動選取手機內顯示項目;確認要搜尋的項目,再輕觸螢幕即可開啟網頁。透過應用程式開發商的合作與軟體升級更新,Floating touch未來將有更新的使用者功能及應用。

3.7 吋的Xperia sola 外觀和這次Sony要推廣的企業識別概念似乎不同,並沒有統一採用「透明帶」設計,取而代之的是比較突出的螢幕,材質為生活防刮玻璃。而在規格上除了剛剛說的「floating touch」技術之外;可能是考量到整體價位與市場定位,相機僅搭載 500 萬畫素,而非中高階主流的800萬畫素,處理器也只有1.0GHz雙核與 512MB RAM / 8GB ROM 記憶體組合,但實際在操作上算是快速,開遊戲或是聽音樂都有不錯的表現。

▲Sony Xperia Sola功能介紹。 (記者洪聖壹/攝)

Xperia sola 支援NFC功能,隨機搭贈兩款NFC SmartTags智慧標籤,讓使用者能透過手機與智慧標籤的感應,便可將手機轉換為預設的行車、逛街、居家、辦公室等模式。目前設定每個智慧標籤最多可擁有十種個人化設定,未來也會用類似四個智慧標籤一組的方式對外銷售,如果要加購也可以透過門市購買;未來只要輕輕拿手機一碰,就會啟動事先設定好的手機鈴聲、WiFi、導航等快速設定。此外,Xperia sola所支援的NFC配對,讓使用者可以手機與其他支援NFC的智慧手機感應連結,在使用應用程式或服務時交換資料,享受更多即時感應的樂趣。

▲Sony 手機的NFC SmartTags智慧標籤功能,每個智慧標籤最多可擁有十種個人化設定,如果要加購也可以透過門市購買。 (記者洪聖壹/攝)

Xperia sola搭載Mobile BRAVIA Engine的Reality Display顯示技術,能呈現出最清晰且逼近真實的畫面,Xloud 以及3D環繞音效技術提供優越清亮的聲音品質,1GHz雙核處理器提供卓越的運作效能。 Xperia sola也擁有快拍照相功能,按下快門鍵,僅需1.5秒就能從手機上鎖的待機模式到完成相片拍攝。

▲Sony Xperia sola官方宣傳影片。(影片/擷取自YouTube)

Xperia sola特色功能總覽

• 「floating touch」技術,提供簡單網頁瀏覽體驗
• 支援NFC功能及隨盒附贈Xperia SmartTags智慧標籤,可立即開啟應用程式及輕鬆分享資訊
• 3.7吋螢幕搭載Sony 獨家Mobile BRAVIA Engine的Reality Display顯示技術,呈現出最清晰且逼近真實的畫面
• 1 GHz雙核心處理器,提供更迅速的處理效能
• xLoud及 3D環繞音效技術提供優越清亮的品質

首先公布的「Xperia P」擁有一體成型的鋁鎂合金外型設計(不可更換電池),是Sony首款運用 WhiteMagic 顯示技術的智慧型手機。WhiteMagic顯示技術在戶外強光下能強化畫面亮度使螢幕呈現依然清晰;室內環境下還會自動調節亮度。另外,與Xperia S一樣擁有專屬的SmartDock功能,讓Xperia P與其他螢幕裝置間的連結更加便利,透過電視遙控器,就能控制、瀏覽手機裡包括HD影片、電影以及最喜愛的電視節目各種娛樂內容。SmartDock還可支援USB,讓使用者能夠藉由無線鍵盤和滑鼠來操作手機。

▲Xperia P 特色功能總覽

• 4吋顯示螢幕搭載Sony 獨家Mobile BRAVIA Engine
• WhiteMagic 顯示技術提供最明亮清晰的螢幕畫面,並可同步達到省電效果
• 1 GHz雙核心處理器搭配16 GB 快閃記憶體,處理表現更快速
• 8MP相機搭載獨家快拍功能,HD錄影及Sony最新影像科技, 能拍攝2D、3D全景影像
• 可透過HDMI和DLNA連結其他個人3C設備
• NFC(近距離無線通訊,Near Field Comunications)可在一定距離裡與任何NFC裝置連結並使用其服務,也包含了Xperia 智慧標籤
• 搭載鋁合金機身,有紅色,黑色及銀色三種顏色選擇

▲Sony Xperia P介紹影片。(影片/擷取自YouTube)

至於為年輕族群而設計的「Xperia U」主要提供的是娛樂功能,結合xLoudTM和Sony 3D立體環繞音響技術,Xperia U的音樂播放器能呈現乾淨優質的音響;使用者還能透過DLNA連結,輕鬆在無線喇叭上音樂播放分享喜愛的音樂。另一項特色是手機下方的「透明帶」,會偵測使用者手機螢幕展示的照片,或正在撥放的音樂封面的色彩,變換相對應的顏色。還可依照心情更換四種不同顏色的下蓋,或是手機主題色彩。此外,Xperia U還能選購搭配專為Android智慧型手機設計的時尚智慧耳機(Smart Headset),獨特的「智慧鍵」(SmartKey)設計,讓使用者透過一次點選,即可開啟最愛的應用程式。

▲Xperia U會因瀏覽環境的顏色而變換透明帶的顏色。(記者洪聖壹/攝)

▲Xperia U特色功能總覽

• 3.5吋顯示螢幕搭載Sony 獨家Mobile BRAVIA Engine
• 1 GHz雙核心處理器,處理表現更快速
• 5MP相機搭載獨家快拍功能,HD錄影及Sony最新影像科技, 能拍攝2D、3D全景影像
• xLoud及 3D環繞音響呈現優越清亮的品質
• 手機及幻色下蓋組合: 黑色手機搭配白色幻色下蓋、黑色手機搭配粉色幻色下蓋及白色手機搭配黃色下蓋三種選擇

▲Xperia U介紹影片。(影片/擷取自YouTube)

▲活動現場還發表了選配的無線藍芽耳機以及可進行手機狀態監控的藍芽手錶,和三款新機一樣都會在第二季上市。(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