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測滿級分為情所困 高一資優女上吊亡

▲台南私立港明中學是一所升學率相當高的學校,每年考上台大醫科與其他醫學院的人數很多。(圖/翻攝自港中官網)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西港區私立港明高中一名資優女學生,11日被發現在市場頂樓水塔上吊身亡,遺書上寫著「對這段感情,我抱持著只想分手,卻不想放手」,檢警研判她和同校一名男學生有感情問題,可能因此尋短。

周日中午,善化市場附近一間鴿舍飼主發現市場6樓頂水塔欄杆有一名女子用電纜線上吊自殺,員警獲報後趕往處理,並向同棟大樓4樓圖書館自修的學生詢問,查出死者是港明高中一年級女學生,並通知家長指認。

自殺現場有個鉛筆盒,內有一封給同校一名男學生的遺書,內容為「之前有小摩擦,是因為我放不了手」、「現在我放手了」等,警方研判應是感情因素輕生。家屬對此不敢置信,女學生父親表示,當天上午他開車載女兒到圖書館,女兒看似一切正常,豈料2小時後竟成一具冰冷的屍體。

據了解,死者從國小五年級開始都是班上第一名,國中也是資優生,去年國三基測成績為滿級分全校第一名,由國中部直升高中部,是當年唯一考試滿級分的學校資優明星。

女學生去年9月與同校吳姓男同學交往,但因課業壓力大僅交往3個月,12月兩人協議以功課為重而分手,但分手後2人仍互傳簡訊,之後他又認識另名女學生,死者在臉書貼文「為何對其他女生都這樣好,我就沒有?」2人為此數度口角,沒想到對方竟然會想不開。

由於女學生成績優異,自殺事件引起全校師生與地方震撼,校方昨天對學生加強生命教育宣導,不願對外發言。港明中學的升學率在南部頗有口碑,所以學生逐年增加,該校教務主任表示,在台灣升學率,港明絕對榜上有名,更可以用「北建中、南港明」來形容。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