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說沒檢出H5N1 北市動保處不提H5N2禽流感

我們想讓你知道…到底是沒有檢測H5N2項目,還是筆誤?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疫情爆發,台北市政府緊急成立防治小組,加強緝查養禽場、市場及候鳥棲息地。台北市動物保護處5日發出新聞稿,指出監測禽流感6年來,尚未檢出H5N1禽流感病毒,隻字未提H5N2的監測結果。

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與台大醫院小兒科感染部主任黃立民,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H5N1、H5N2病毒僅名稱類似,結構完全不同,台灣對H5N2病毒不能掉以輕心。對於疫情,北市動保處在新聞稿中呼籲民眾不要恐慌,因為沒有監測出H5N1禽流感病毒,不過對於中南部爆發的H5N2疫情卻「避而不談」。

為因應高病原性禽流感,北市府已成立防治小組,並將在一週內訪視消毒51家養禽戶及28家寵物鳥店,並提高採樣頻度,預計在兩週內採樣完畢。但台北市動保處發出的新聞稿指出,防疫禽流感工作已進行六年,監測至今,尚未檢出H5N1禽流感病毒,對H5N2高原性禽流感病毒,隻字未提。

對於每年9月到隔年4月來台避寒的候鳥,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表示,未在華江雁鴨公園與關渡自然公園檢出H5N1病毒,也未提H5N2的監測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動保處表示,將派防疫人員到家禽批發市場訪查及衛教,並安排屠檢獸醫師進行屠前屠後檢查,依雞隻症狀判定是否感染禽流感。

台北市市場處表示,已要求台北畜產公司加強清潔家禽市場、並要求工作人員戴口罩、嚴格監控暴斃家禽的數量及來源,若發現疑似案例,將通知中央防疫單位進行追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