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軸災難擴大!3月30日臉書粉絲團「全面啟動」

我們想讓你知道…說穿了就是不習慣這介面呀!時間軸給人距離感,不親切‧‧‧

記者黃郁棋/綜合報導

自從臉書推出「動態時報」、「時間軸」之後,網友的罵聲未曾停過。理由很簡單,舊版界面用習慣了,新版的難以適應!但是若你以為「時間軸災難」到此為止,那就錯了。臉書宣布,2012年3月30日要將所有的「粉絲團」改成「時間軸」的模樣!還沒畫好封面的民眾,是時候動筆了。

是的你沒看錯!粉絲團就要全面變成「時間軸」了。2月29日所有的「粉絲團管理員」都會收到這樣一個通知:「Facebook 粉絲專頁新版設計,即將登場,敬請期待!」你不期待也不行,因為再過一個月就會強制更新。如果你想要提前試用,可以按右上角的「預覽」、「立即發佈」,你的粉絲團就會變成時間軸的模樣了!

雖然罵聲四起,但就粉絲團管理員的角度來看,這次改版未嘗全是壞處;率先更新試用的人會發現,新版本的粉絲團會在上方增加一個「管理員界面」,將新收到的通知、新收到的讚以及訊息直接放在那邊顯示,就連觀測粉絲團流量的「洞察報告」也設定為首頁瀏覽;換句話說,這次改版將管理員幾個常用功能都集中在第一頁顯示了!除此之外,還多了一個「封面」可以自由設計,在商業運用上可以說更廣了。

但是許多網友討厭時間軸也不是沒原因的;除了主觀的喜好外,時間軸為了塞進圖片內容,會自動「切割」長方形的圖片,一律在首頁顯示成「正方形」的模樣。這在圖片美感的顯示上是大大扣分的!而且時間軸每個星期會分別挑選新的貼文,固定置頂顯示;這究竟是好是壞,實則見仁見智。提醒想更新時間軸的網友,臉書的改版都是「有去無回」的,一旦設定新版面,就無法回去舊版面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