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人是狗!陸留學生獲孔慶東真傳 失言罵人遭圍剿

我們想讓你知道…飯可以亂吃,話不可以亂說。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出外留學,可別亂說當地人的壞話,以免成為被撻伐的對象!中國大陸一名到新加坡留學的學生「孫旭」,就因為在網路上辱罵新加坡人是「狗」而引發爭端,他的留言被轉貼到當地的公民記者網站以及社交網站後,更是引來網友的一片撻伐,眼見事態嚴重,孫旭才緊急刪文又道歉,但校方仍表示要調查這整起事件。


▲中國留學生孫旭失言,慘遭圍剿。(圖/取自網路)

來自中國的教育部獎學金得主孫旭,目前就讀於新加坡大學機械工程系,今年才25歲的他,卻因為說錯話而慘遭圍剿。他日前在微博上留言,指他不小心撞到新加坡人後,總會被人瞪:「最煩的就是新加坡那些不小心碰一下就在那邊瞪著你、或者嘴裏絮絮叨叨的中年老癟三了,在新加坡狗比人多啊!」就是這段話,引爆了新加坡人的不滿情緒。


▲孫旭嗆人實錄。(圖/取自網路)

不少網友回嗆孫旭,批評他花新加坡納稅人的錢來念書,卻反過來污辱人,實在是太不應該;而新加坡的一個電視藝人,也在自己的推特上,指責孫旭的言論是「忘恩負義」,看到負面聲浪如排山倒海而來,孫旭也隨即將此番言論刪除,並解釋說,「只是在網路上發牢騷,不認為是什麼嚴重的事情,而且已經刪除了」

不過這番聲明卻被網友們認為太沒誠意,仍繼續砲轟,逼得孫旭最後只好在臉書上用中英文道歉,才稍稍平息網友的情緒。新加坡大學則表示,將會召開紀律委員會,來商討對他的處分,而當初頒發獎學金的新加坡教育部,則表示對孫旭的言論感到非常失望,將視學校的懲處,再進一步決定是否要採取其他行動。


▲北大嘴賤教授孔慶東,左罵香港人是狗,右批台灣民主(圖/取自網路)

其實這也不是第一次有人因為罵人是狗而被砲轟了,身為孔子後代又是北京大學教授的孔慶東,在一月份時就因為公開罵香港人是狗,而與當地民眾槓上,當時甚至還有人在臉書發起「萬人圍堵中聯辦活動」,揚言要帶狗到中聯辦「閒逛」。另外,也有網友針對孔慶東任教的北大,呼籲一人一信致函大學,要求孔慶東公開道歉,並表示「希望所有準備捐款予北京大學的香港富豪,無限期押後捐款計劃」。

更多《ETtoday新聞雲》的精彩內容:

北大賤嘴教授孔慶東批台灣民主

陸客港鐵進食引罵戰 孔慶東批:香港人是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