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港鐵進食引罵戰 孔慶東批:香港人是狗

我們想讓你知道…= ="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遊客在香港地鐵內吃東西引發罵戰,一向口無遮攔的孔子第七十三代孫、北京大學中文系教授孔慶東,竟然也來參一咖,他在節目上指稱,香港人就是給英國殖民者當「走狗」當慣了,「我知道香港有很多人是好人,但是有很多香港人至今還是狗。」

近日一段「內地遊客在香港地鐵內進食引發罵戰」的影片引發網友激辯,長約4分鐘的影片顯示,一名大陸小女孩在車廂內吃東西,一名香港男子出言阻止,結果引發女孩母親不滿,雙方發生口角,女孩母親的隨行友人及其他港人也加入戰局,還驚動地鐵人員。

此事引發大陸及香港網友激辯,有香港網友認為,大陸人就是這麼沒素質,大陸網友則反駁稱,香港人根本就是小題大作,小孩不懂規矩在地鐵吃東西,旁觀的香港人提醒就好,不該將事件升級至「大陸人沒素質」的層面,也有大陸網友直言「這反映出香港人對大陸人的歧視」。

▼陸客在港鐵內進食引發罵戰!(此為YouTube影片,如遭移除請見諒)

而一向口無遮攔的孔慶東,竟然也加入戰局,擔任《第一視頻新聞網》評論員的他,19日在節目上就此事表示,說普通話(國語)的人沒有義務、沒有必要掌握任何一種方言,但任何人都應該有義務說普通話,「當你遇到人,跟你說的話不一樣,不說普通話,都是王八蛋,心裡陰暗。」

▼北大中文教授孔慶東以。(圖/新浪網)


孔慶東還指出,香港人就是給英國殖民者當「走狗」當慣了,到現在都是狗。「我知道香港有很多人是好人,但是有很多香港人至今還是狗。假如說同樣的事情,發生在香港人身上,結果不是這樣。」

他說,自己去過香港很多次,覺得香港人素質差,香港的導遊、售貨員沒幾個有人情味;而香港環境比大陸乾淨,他認為是靠「法制」,不是靠素質,「凡是用法制維持起來的秩序,說明人沒有素質,沒有自覺,不打就不好好幹,不好好活,說明一個字,賤。」

▼孔慶東說香港人是狗!(此為YouTube影片,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