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被退35次、最怕數學 吳寶春7月將取新加坡大學碩士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麵包冠軍師傅吳寶春,3年前因為只有國中學歷,想在台灣申請碩士專班被拒於門外,因此到新加坡大學就讀,如今7月將要畢業,拿到夢寐以求的碩士學位。他坦承,求學過程中很辛苦,非常怕數學,但還是得修財經課程;至於論文即便是研究最熟悉的麵包店,吳還是被退了35次,越挫越勇的他也鼓裡年輕人,要磨練自己更上一層樓。

數學對我來講是一個很可怕的東西,就好像當時我當學徒,我看不懂磅秤一樣,是很害怕很恐懼的。」吳寶春最怕數學,財經課程是罩門,唸EMBA熬了3年,終於通過論文口試,預計下個月取得碩士學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自己在當麵包師傅,在思考的時候,在研發的過程都只針對好不好吃,經過這一段的學習,經過論文的一個階段,讓自己在學習上,不會單方面的來做研發。」吳寶春寫論文一共被退了35次,題目還是自己最熟悉的麵包店,只是變成要研究如何讓麵包店創新,這可比起揉麵條、做麵包難上好幾倍。

學習的過程裡面,學習就好像讓自己在爬樓梯一樣,當自己在學習的過程裡面,每爬一個樓梯就是看到自己在進步這樣。」吳寶春3年前因為只有國中學歷,被台灣碩士專班拒於門外,儘管最後教育部火速放寬報考條件,但最後還是選擇到新加坡求學。現在寶春師傅的最高學歷將是海外留學碩士,不論在學術界還是在餐飲界,都將持續閃耀發光。(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