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終質疑二二八 郝柏村年年引爭議

我們想讓你知道…228將至!願真理越辯越明!

記者謝佳凌/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質疑二二八事件死傷逾萬說法,若對照申請補償死亡、失蹤人數僅千人,根本是嚴重被扭曲的歷史!雖然受難者家屬立即痛批睜眼說瞎話,但郝柏村質疑二二八死傷人數,早已不是第一次。甚至到現在,他仍拒絕承認,新公園已經更名為228和平公園。

「為蔣公在天之靈抱屈!」郝柏村去年出新書,談到前總統蔣中正在二二八事件定位時就曾不滿說,蔣中正日記明明清楚指示要懷柔,現代人卻製造假象很不公道!

二十年前,郝柏村擔任行政院長時,要求內政部清查二二八死傷人數,當時他就認定,就算失蹤的人算在內,來領錢的也只有七、八百人,台北市新公園碑文卻寫死傷逾萬,因此他一直堅持:不承認新公園改叫二二八公園!

面對郝將軍的不滿和存疑,二二八基金會執行長廖繼斌表示,早已多次解釋,即使申領死亡、失蹤賠償金,目前只有八百六十人,主要是有人還不敢申請、或年代久遠舉證困難,但多項研究報告都顯示,受難人數約在一萬至一萬七千人。

廖繼斌更指出,根據郝柏村擔任閣揆的行政院,在一九九二年公佈的報告,無論事件當時民間統計,或台灣省民政廳調查,甚至搞情報的中統人員都估計,被殺者有上萬之多,郝先生始終否認,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對父親言論引發爭議,台北市長郝龍斌緩頰說,他只是追求歷史真像。但台北教育大學教授李筱峰則痛批,郝柏村完全是意識形態作祟,頭腦僵硬不肯面對錯誤,尤其這些年國家檔案一一解密,真相早已在台灣建立初步共識。至於,曾掌握軍方大權的郝柏村,若繼續堅持看法,未來也只會被歷史淘汰,當成舊時代威權言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