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美青選後首露臉 逛書展結帳乖乖排隊

我們想讓你知道…在小朋友面前,周阿姨一點都不酷酷啦。

東森新聞記者黃慧婷、陳志文、SNG/台北報導

總統夫人周美青選後依舊愛做公益,2日去逛台北書展,還講故事給小朋友聽,事後買了三本童書,要結帳的時候,雖然滿滿人潮,周美青還是堅持不搞特權不插隊,付錢要自己來。

愛說故事給小朋友聽,周美青逛童書區周美青並在現場為孩童朗讀日本插畫家五味太郎的《聖誕節的禮物》,同時也東挑挑、西看看,手上抱著三本書找櫃檯結帳,周美青問工作人員,「所以我在哪裡排?」工作人員說,「這邊都是排隊的,你們要排隊嗎?」周美青說,「我們要結帳。」工作人員說,「這樣要排太長了!」周美青說,「沒關係啦!」

她堅持不搞特權,付錢要跟庶民一樣照規矩排隊,只是繞來繞去,反而擾民,工作人員引導換個地方結帳。櫃檯人員說,「AE不能結帳,AE卡不能刷。」周美青說,「真的啊?不好意思。」刷卡拿出美國運通,結果在台灣行不通;她捧在地作家的場,三本書一千元有找。

記者問她,「夫人選完之後,腰有沒有好一點?」周美青只說,「謝謝大家,謝謝。」輔選有功,選後依然低調做公益,「酷酷嫂」本色不改。

※延伸閱讀

2012台北書展/史上最「綠」展區登場 馬英九偷閒逛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