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勝選方程式 馬英九猛攻綠營貪腐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一次,永遠的王牌救援扁維拉還有效嗎?

▲30日的總統候選人第二次政見發表會上,馬英九猛打清廉牌,質疑蔡英文重用扁政府的人馬,與貪腐集團掛勾。(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30日為總統候選人第二次政見發表會,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不斷強調清廉的重要性,看似想複製08年勝選的方程式。馬英九痛批蔡英文身邊都是當年扁政府的人馬,他說「我生平最痛恨貪污」。馬英九也質疑蔡英文在十年政綱隻字不談「清廉」,令人不安。

「我生平最痛恨貪污,因為有貪污就有特權,有貪污就沒有公平,有貪污就會弊端叢生」,馬英九在第一輪發言時,以「清廉」破題。他強調,人民的信賴,是政府最寶貴的資產,而貪污則是這些資產最強烈的腐蝕劑。

馬英九談到自己對抗貪腐的成績說,他執政後,痛下決心、排除萬難,終於在今年7月成立廉政署,「廉政署不可以成為紙老虎 ,廉政署與調查局必須分進合擊、通力合作,把肅貪進行到底」。馬英九也喊話,「要讓官員不願貪、不必貪、不能貪、不敢貪。」

馬英九談起2000年第一次政黨輪替,他認為,民進黨原本有最好的機會開創歷史,但8年下來卻給台灣留下歷史上最貪腐的一頁,「今天陳水扁的人馬都回來了,就圍繞在蔡英文主席的身邊,真的讓人民感到不安」。

馬英九指出,當清廉不再是官員的基本態度,台灣當然向下沉淪,不可能向上提升。他舉例,3年前當選後、上任前,為避免瓜田李下,採取最嚴格的道德標準來要求家人,有的辭去工作,有的提前退休,「這就是我們一家人的態度 」。

馬英九再提數字指出,過去3年來,馬政府沒有任何的政務官涉嫌貪污被起訴,「相對於民進黨弊案連連,誰比較清廉,相信各位鄉親非常清楚」。他進一步質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提出5萬多字的「十年政綱」,內容中隻字不談「清廉」。

馬英九引述前總統蔣經國「開大門,走大路」,而他更要求自己要「開正門,走正路」,絕不「開後門,走歪路」。他認為自己與蔡英文最大的差別,就是他面對質疑,清楚說明,而蔡英文一直迴避,「蔡主席,不要再逃避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