卯死啊! 國防部:83年次後役男免當兵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男不當兵」這話終於成真...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30日表示,民國83年1月1日以後出生的役男將免服兵役,自102年起轉為接受4個月的軍事訓練。

▲▼藝人明道(上)、賀軍翔(下,取自微博)都表示明年要當兵。

立法院12月13日三讀通過《兵役法》修正案,增列國軍從「募徵併行制」轉型為「募兵制」過渡時期的配套措施;未來徵兵制停止後,役男仍須接受4個月的軍事訓練;而停止徵兵制當年之前就屆役齡的男子,則須改服1年替代役。

至於役男關切是83年次還是84年次免當兵,國防部日前的說法是,為顧及兵役公平性,要等募兵制實施前一年,也就是103年才公布;但今天答案揭曉,83年1月1日以後出生的役男將免服兵役,轉為接受4個月軍事訓練。

《兵役法》修正案重點還包括,當「志願役」兵額不足時,行政院得回復徵集役男服「常備現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