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七的「紙本電子發票」意義何在?過渡期啦!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七:躺著也中槍

記者黃郁棋/綜合報導

您發現到了嗎?「小七」的發票改版了,從傳統發票轉變為「紙本電子發票」。許多人抱怨:「紙本電子發票的意義何在?還不是照樣浪費紙!」根據記者瞭解,紙本電子發票只是「過渡產品」,未來將主推「全面電子發票」,系統直接「上傳」號碼,自動儲存、自動對獎,甚至自動匯錢到你的帳戶!

▲「小七」開始使用紙本電子發票!(圖/記者黃郁棋)

「紙本電子發票?還不是浪費一張紙,意義在哪裡?」許多人拿到便利商店的「紙本電子發票」,都會發出這聲疑問。事實上,這種「紙本電子發票」只是發票數位化的過渡時期產品,未來將會推動「全面數位發票」,傳統的發票對獎方式即將成為回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往台灣每年大約會發出「80億張」的發票,平均砍掉8萬棵樹;而第一階段財政部所推動的「紙本電子發票」只是將發票「縮水」,從4x19變成5x8的大小,達到「發票減量」的目標;且無論消費者購買多少物品,店家都統一只發出「1張發票」,初步減少紙漿的使用量。

當然,民眾還是會有疑問:「紙本電子發票與傳統發票除了更省紙,電子在哪裡?」目前7-11所開立的紙本電子發票,其實功能與傳統發票無異,也同樣可以拿來對獎、領獎,暫時還不算「數位發票」。整體而言,紙本電子發票的「宣傳效用」大於實質效用,目的是告訴民眾:「發票要改版了喔!」

▲預估105年的時候,數位發票佔有率將達4成。(圖/記者黃郁棋)

如果想要提早使用「電子發票」,你必須先擁有「iCash、悠遊卡、金融卡、信用卡」等可用來付款的載具,並且跟店家說明想要使用電子發票;然而,消費者使用的是不記名的iCash、悠遊卡怎麼辦呢?其實很簡單,只要使用「讀卡機」與財政部的網頁連線,就能將卡片與Email做連結認證;或乾脆將卡片與自然人憑證作「歸戶」,與個人帳號做連結。悠遊卡想歸戶,可利用ibon機器來操作。

未來的數位發票,從上傳、對獎到匯錢,都由系統自動完成;傳統的發票對獎即將成為回憶。不記名的卡片也會逐漸走向記名,包括具有掛失功能的「悠遊記名卡」等,將卡片、發票與個人帳戶做連結,省時又省紙,同時完成節能減碳的目標,可謂一舉數得。

※部分資料參考:赤漠青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