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小志玲」驚艷淡大 王藝靜從偶像劇認識台灣

我們想讓你知道…來自長春的水姑娘~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淡江大學大眾傳播系的大陸交換生王藝靜外型出眾,被稱為「小林志玲」。事實上,來自吉林長春的她,在大陸也擔任過模特兒。她表示,過去覺得台灣很神秘,只能透過偶像劇了解,如今有機會走在台灣街頭,有種特別的感覺。

王藝靜是吉林大學廣播電視系三年級學生,主修播音主持,因聽聞淡大的傳媒專業頗知名,決定來台當交換,目前就讀淡大大傳系一年級;擁有170公分修長身材以及一頭秀麗長髮的她,面容甜美,在校園內總是吸引不少男同學的目光。

談及「小林志玲」的稱號,王藝靜害羞地表示「很開心」,但她覺得「沒有很像」。她說,之前與同學到商店買東西,老闆誇獎她長得像林志玲,應該是林志玲在台灣人心中代表漂亮,而這就是台灣人誇人的一種方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王藝靜在大陸也擔任過平面模特兒、宴會接待人員、外場主持人。不過,她認為,這都只是人生的點綴,比起美美上鏡,她更想當個專業傳播人。

被問到兩岸課程差別,王藝靜指出,大陸的學校注重理論,淡大所學較廣泛,各式各樣都能接觸,讓她可以找出自己的最愛,然後作出選擇。

她還透露,自己是台灣偶像劇的「小粉絲」,從《薰衣草》、《MVP情人》等到現在最紅的《我可能不會愛你》,她都很熟悉;那麼最愛哪部台灣偶像劇?她說,喜歡導演瞿友寧的作品,因為瞿導在鏡頭呈現上很棒,而透過這些作品,她也很喜歡林依晨。

王藝靜指出,過去覺得台灣很神祕,只能透過偶像劇了解,因此產生很大的憧憬,如今有機會走在台灣街頭,感覺很特別。她到過台灣許多景點,最喜歡的是花蓮,因為花蓮的美景讓人有豁然開朗的感覺。

由於兩岸在用詞上有些許不同,有時候上課可能老師說了一句什麼,同學就大笑,但王藝靜不懂,當她問同學是什麼意思,同學卻也不知該如何解釋,「因為很多東西你平時會說,可是忽然要解釋,卻也說不上來!」

有趣的是,同樣情形也發生在她身上,她有時會脫口而出一些方言,同學不懂詢問她,她卻用另一種方言解釋,同學有聽沒有懂,只好說「我們大概懂妳的感覺了」。

▲以上照片由淡大提供

▼歡迎關注ETtoday新聞雲新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