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第一名! 首爾發明展台灣奪42金蟬聯冠軍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之光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1年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Seoul International Invention Fair 2011)在3日傳出好消息,台灣代表團在競賽中拿下42金、67銀、32銅,其中還奪得5個特別獎,2個次首獎,蟬聯世界第一的寶座。

值得一提的是,台灣獲得兩個次首獎的作品中,其中一件是由就讀台中市惠文高中一年級的鍾宸祐,以「樓梯推車」奪得,是全場年紀最小的得獎者。他將樓梯和推車合而為一,折疊收納兼具,不但可以載重也能爬高,堪稱一物兩用,因此獲得評審青睞。

鍾宸祐發明「樓梯推車」,主要是因為有一天和擔任歐雅特家藝有限公司副總裁的父親鍾勝吉有在花園修剪樹木,當時爸爸每剪一棵樹就得移動工作梯,為了不想這麼「麻煩」,讓他有把梯子裝上輪子的想法。事實上,該作品今年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展、台北國際發明展中均獲得金牌。

▲鍾宸祐「樓梯推車」在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獲得次首獎。(圖/翻攝惠文高中網站資料畫面)

今年首爾國際發明展共來自32國、665件作品參賽,台灣參展代表團由分別由31所學校、11家公司、1家醫院組成,由台灣發明協會會長陳宗台領軍共173件,數量遠超過地主國韓國。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陳宗台談到,在得到金牌得「拖神」作品,因無須使用軸承就能將拖把弄乾,讓韓國廠商驚豔,預計4日就會簽下總代理合約;至於,朝陽科技大學的「震動按摩鞋墊」,則是可以一邊走路一邊促進血液循環,專利權已經以10萬美金賣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