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生腸」回春術 楊日松偏方曾風靡刑事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資深法醫楊日松因罹患大腸癌23日病逝。過去曾有媒體報導,楊日松雖然高齡80,但臉上幾乎看不到皺紋,他的回春法寶就是「豬生腸」。據悉,「豬生腸」是母豬的輸卵管和子宮,因富含賀爾蒙,坊間稱它為庶民美容聖品;不過,醫師也提醒,賀爾蒙吃太多可能會引發癌症。

▼有「台灣福爾摩斯」之稱的名法醫楊日松,23日因大腸癌病逝。雖然年過80,但楊日松保養得宜,看起來像60歲。(圖/東森新聞)

TVBS曾在2006年報導,楊日松除了魚尾紋之外,幾乎沒有皺紋,而他自創的抗老祕方,就是吃豬生腸和小芋頭。報導指出,楊日松每月會吃一次芋頭燉排骨,而且還點名彰化出產的小芋頭,因為芋頭膳食纖維豐富,又能開胃生津。

而汆燙豬生腸則是客家招牌菜,身為客家人的楊日松也很愛。據報導,只要1天吃10公分、連吃3月就能除皺,而楊日松已吃了8、9年,在他將秘方透露給同事後,也轟動整個刑事局,一到中午吃飯時間幾乎人手一袋。

雖然,豬生腸和玻尿酸、胎盤素等美容聖品相比平價許多,不過醫師也提醒,身體攝取過多外來的賀爾蒙,容易會引發癌症,男性能否吃母豬的賀爾蒙也尚有爭議;另外,豬內臟膽固醇蠻高,若是有糖尿病等疾病的人也不建議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