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達費遺體腐爛倉促下葬 觀禮者發誓「地點永世保密」

我們想讓你知道…格達費與賓拉登都玩完,接下來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利比亞狂人格達費10月20日被捕身亡後,由於該國臨時政府內意見歧異,暫時將遺體被冰凍在肉品冷藏庫內。經過5日後,根據當地媒體報導,格達費遺體已達「不堪保存」的腐敗狀況,負責執政的全國過渡委員會在25日上午匆促決定將其下葬在沙漠中,並對地點嚴格保密,以防成為新的「參觀景點」。

▼格達費死後民眾爭相圍觀。(圖/中新網)

根據《半島電視台》記者回報的消息,在利比亞當地時間25日清晨5點左右,全國過渡委員會(National Transitional Council)將格達費、四子穆塔西姆、前國防部長尤尼斯等人運到沙漠中秘密地點下葬,現場由伊斯蘭祭司帶領主持儀式,並有不到10位親屬與新政府的高官到場,這些人並同時向《可蘭經》發誓「永世不洩漏地點」。

格達費身亡,代表新時代的開始,同時也讓許多利比亞的掌權者失去共同敵人,負責執政的全國過渡委員會內部開始產生分歧意見,就連對格達費遺體的處置方式,也都懸而未決。因此從20日開始,格達費遺體就暫時被保存在一處商場內的食品冷凍庫,由軍方負責看守。

▼民眾在商場外排隊等待參觀格達費遺體。(圖/深圳衛視)

沒想到消息外洩,引來許多民眾好奇,聚集在商場外要求參觀,新政府不得已只好開放,讓民眾一睹擺放在肉品、蔬菜、水果中的格達費遺容。由於參觀人數過多,軍方必須安排民眾「分批進場」,直到24日下午,格達費遺體腐爛程度已達「不堪保存」,促使新政府決定將其倉促下葬,同時阻絕民眾參觀的風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