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台灣吃鯊魚 就像歐美國家愛吃鮪魚一樣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能殘忍的割掉魚翅唷~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鯨鯊保育的聲浪愈來愈高,行政院農委會20日強調,台灣漁民絕對沒有「割鰭棄身」等非法捕撈鯊魚的狀況,事實上,東方和西方飲食文化不同,台灣人吃鯊魚肉「就像歐美國家喜歡吃鮪魚一樣,兩者應相互尊重。」

農委會回應美國「皮尤環境組織」(Pew Environment Group)在19日公布台灣漁民卸載鯊魚和魚翅加工的照片,除強調這批照片與影片內容並無涉及「割鰭棄身」等非法捕撈鯊魚情事之外,還表示皮尤組織也瞭解該照片或影片未涉及非法作業。農委會強調,台灣漁民對鯊魚早已採取全魚利用,魚肉可以做成鯊魚煙、魚丸和魚排等各式菜餚,並非針對魚翅而捕鯊。

農委會指出,台灣積極參與國際漁業管理組織(RFMOs)鯊魚資源之評估工作,同時恪遵(RFMOs)所通過之鯊魚養護管理措施,規範印度洋作業漁船禁止捕撈狐鮫類鯊魚,大西洋海域作業漁船禁止捕撈狐鮫類、ㄚ髻鮫類及污斑白眼鮫等鯊類。

農委會認為,東方和西方飲食文化不同,台灣人吃鯊魚就像歐美喜歡吃鮪魚,兩者應相互尊重,而且從2012 年起,台灣已逐步實施「鯊魚鰭不離身」措施,未來也將持續推動鯊魚資源的養護和管理工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