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iPhone5來iPhone4S 外觀沒變

我們想讓你知道…「驚」大於「喜」的發表會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萬眾矚目、蘋果迷期待的iPhone 5還是不見影子,台灣時間5日凌晨的蘋果(Apple)發表會上,現身的新手機叫iPhone 4S,外觀和iPhone 4一模一樣,雖然功能躍進,但蘋果迷仍不免在網路上大嘆失望。

網路上流傳的各種版本iPhone 5,都沒這場發表會出現。其實早在發表會前,根據Engadget英文主站報導,蘋果日本官網「不小心」洩漏消息,蘋果將在10月14日早上8點在直營店辦iPhone 4S首賣,這項消息很快從日本蘋果官網消失,蘋果迷仍保有是否同步發表iPhone4S和iPhone 5的一絲絲希望。

而謎底終於揭曉了,是功能升級的iPhone 4S。在這場沒有賈伯斯(Steve Jobs)、由新任執行長庫克(Tim Cook)主講的發表會上,比較讓人驚艷的是發布了iOS 5(可推到iPhone 3GS適用)。

iOS 5最特別的新功能「Siri」是語音助理(以網路連線),以長按Home鍵啟動,可以讓手機和使用者「對話」,可問天氣、時間、設定鬧鐘、導航、發簡訊等,目前的Beta版本只會說英、法、德語,尚不能說中文。

其他iPhone 4S的重要不同有:採用A5晶片;自動在兩個天線間切換,可保障通話品質;支援GSM和CDMA網路;相機配8MP背照式感光器,解析度有3264x2448,五片鏡片光學組件,最大光圈f/2.4,每張照片有800萬像素;1080pHD錄影,錄影防手震和降低噪音;有AirPlay可把畫面複製到有線或無線電視上。

另外,iPhone 4S以3G使用,有8小時電力,以3G上網看網頁是6小時,WiFi上網是9小時,聽音樂是40小時。在美國綁兩年約16GB是199美元(不到6000元台幣),32GB是299美元(約9170元台幣),64GB是399美元(不到13000元台幣)。

iPhone 4S第一波上市的時間是10月14日,國家有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日本(7日開始預購);第二波是10月28日,亞洲只有新加坡入列,台灣和香港都還買不到。

發表會也發表了2項新iPod,一款更新到iOS 5,一款是可變成「手錶」的iPod nano。

蘋果官網:http://www.apple.com/

iPhone 4S現身,iPhone 5還是嘸影。(圖/擷取自蘋果官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