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3強震復原重建 陳建仁:以人性關懷角度提供災民幫助

▲▼1130418行政院院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主持院會後記者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0403花蓮震災已經進入復原重建階段,內政部、交通部、教育部、經濟部等部會18日在院會中針對復原重建工作進行報告。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請相關專案小組務必與地方政府密切溝通,積極了解各縣市需求,並補足地方政府不足的部分,「請相關單位以主動積極的態度與人性關懷的角度,盡力提供災民充足、即時、便捷與溫暖的幫助,早日重建溫暖家園」。

行政院18日召開例行院會,會後由發言人林子倫轉述。院長陳建仁在院會中表示,感謝吳澤成政委於災後第一時間積極協助組成0403花蓮地震專案小組,協助跨部會整合,盤點地方政府需求,積極協助復原重建的工作。

同時,鄭文燦副院長也兩度召集中央部會召開復原重建的經費需求會議,就各項災民救助及賑助及公共工程、公私有建築復原重建、觀光石材業等復原振興經費來源,進行完整的討論。

另外,張景森政委也協助督導財團法任賑災基金會,全力協助政府架構房地、協助參與重建。後續在各項公共設施重建工程及相關計畫報院後,院長請工程會務必協助加速審查,並請相關機關在經費上予以充分協助。

陳建仁說,請相關專案小組務必與地方政府密切溝通,積極了解各縣市需求,並補足地方政府不足的部分,院長請相關單位以主動積極的態度與人性關懷的角度,盡力提供災民充足、即時、便捷與溫暖的幫助,早日重建溫暖家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