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榮泰公布財經新內閣 鄭運鵬曝亮點:業界轉職「異世界」人數最多

▲候任行政院長卓榮泰公布第三波內閣人事。(圖/記者林敬旻攝)

▲候任行政院長卓榮泰公布第三波內閣人事。(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郭運興/台北報導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主持第三場「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發佈會」,公布了六位內閣人事。前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他雖未仔細統計,但新內閣中,從業界轉職的人數應該是十多年來最多的一次,值得期待。

此次公布的內閣人事包含,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任經濟部長、中研院資訊創新科技研究中心主任黃彥男任數發部長、資誠創新諮詢公司前董事長劉鏡清任國發會主委、南台科技大學校長吳誠文任國科會主委、政大保險系教授彭金隆任金管會主委、宜蘭縣前代理縣長陳金德任工程會主委。

鄭運鵬表示,雖然沒有認真統計,但目前看來,新內閣成員中,從業界轉職到「異世界」的人數應該是十多年來最多的一次,相當值得期待。

鄭運鵬說,新閣員多是產業領袖,他們應該清楚,未來要財產申報、到立法院備詢,並且自己和家人都要接受全球金融體系的監理,以後也很難再和中國往來,這些閣員顯然都有為服務國家義無反顧的決心,希望他們在立法院能夠得到應有的尊重,這將是第一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