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透露內閣新人事 黃揚明:有兩大不尊重

▲▼2024民進黨總統大選開票之夜,賴蕭配宣布勝選,總統蔡英文致詞。(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新內閣組閣作業還在進行中,不過現任總統蔡英文16日卻率先證實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將接任外交部長,而外交部長吳釗燮將轉任國安會秘書長。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揚名直言,這事件凸顯蔡英文的兩大不尊重,「未來賴清德時代的國安團隊,蔡規不只是賴隨,還可能是蔡繼續指點江山,賴準總統皮要繃緊了。」

黃揚明表示,這事件凸顯蔡總統的兩大不尊重,首先,不尊重賴清德準總統的人事權,搶在賴清德之前公布賴清德的人事布局;第二,不尊重國民,重大國安人事居然是率先對外賓證實,而非對國民公開揭露。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上午舉行記者會,公布第三波財經相關內閣人事,至於國安團隊還未正式公布,但蔡英文16日上午接見「紐西蘭國會跨黨派友台小組訪台團」,在介紹與會來賓時,證實林佳龍將接任外交部長,而吳釗燮將轉任國安會秘書長。

蔡英文致詞時說,今天一起會面的有林佳龍總統府秘書長,是未來的外交部長,以及現在的外交部長,也是未來的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她說,今天非常歡迎紐西蘭跨黨派的議員訪台,大家來自紐西蘭四大主要政黨,都是第一次來到台灣,相信這次訪問台灣,可以加深雙方彼此之間更深的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