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女商人接詐團電話 800萬金條金飾沒了還淪人頭帳戶

▲中山警方日前攻堅逮捕該詐團5人到案,並起獲部分贓款。(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中山警方日前攻堅逮捕該詐團5人到案,並起獲部分贓款。(圖/記者張君豪翻攝,下同)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山區一名退休前經營外貿生意的葉姓婦人(60多歲),2022年在家中接獲詐團偽冒北中正一分局偵查隊刑警來電,詐團人員指稱她做生意資金涉及洗錢案件,相關現金帳戶須被檢警監管,她當年2月把辛苦積蓄約800多萬元的金條金飾交給詐團偽冒地檢署的監管人員,還把名下網路銀行帳號密碼告知假檢警。

葉女不僅800多萬元金飾被騙一空,帳戶也淪為詐團人頭帳戶,直到當年6月覺得奇怪,才向中正一分局偵查隊查詢案件進度後,發現並無詐團冒名的刑警,驚覺被騙向轄區警方報案。

▲中山警方日前攻堅逮捕該詐團5人到案,並起獲部分贓款。(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被害婦人向轄區中山警分局大直派出所報案後,警方展開追查,發現婦人交付的現金及黃金飾品等已遭詐騙集團層轉到第三層帳戶,並被轉成虛擬貨幣疑似流往海外,中山警方會同刑事局偵七大隊第二隊共同偵辦,於2022年8月展開第一波行動,逮捕2名車手,2023年4月專案小組遠赴新北市淡水某社區大樓攻堅,逮捕3名詐團機房、車手頭、會計等犯嫌,當場查扣點鈔機、手機、網卡、無線數據機、行動電腦及現金新台幣10萬元等證物,另已陸續通知並移送人頭帳戶30多人到案。

中山警方呼籲:警察機關不可能會以口頭告知方式,就查扣民眾的資產和金流,只憑電話就稱要查扣民眾現金財產的,幾乎都是詐騙集團所為,民眾可就近向警局查證,或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求助。

►北捷變態男狂射臭酸水!短裙黑絲妹慘被噴 吳念真廣告女模也受害

►獨/統促男黑歷史曝!曾任白狼隨扈 出身松聯幫靠狠勁打天下

►竹聯戰堂成員擁槍毒 藏新北社區大樓頂樓...特勤警攻堅逮4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