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本售價30萬起!台灣護照遭冒用入境英國、西班牙 警拘9人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刑事局日前接獲報案,宜蘭地區有不法集團專門以每本7千元至萬元不等的價格收購護照,再將資料傳往中國大陸確認是否可以冒用,確認後直接將護照寄到歐洲等地,轉手賣給不法人士出入境歐洲地區使用,每本價值達30萬元,警方日前逮捕4名收購護照嫌犯以及5名賣人頭護照的嫌犯到案,其中2名主嫌裁定收押。

警方調查,46歲的鄭姓女子與30歲的賴姓男子等4人,平時在宜蘭縣地區專門收購人頭護照,以每本7千元至萬元不等的價格向國人收購,在將護照頁面轉拍交給境外不法人蛇集團,確認收購護照可以冒用後,就將護照轉寄往歐洲地區,並由歐洲的嫌犯轉售給中國大陸籍人士。

▲▼ 刑事局接獲50起台灣護照遭冒用情事,在台灣逮捕4名收購護照嫌犯。(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刑事局接獲50起台灣護照遭冒用情事,在台灣逮捕4名收購護照嫌犯。(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表示,在宜蘭地區逮捕鄭姓女子等4名涉案收購護照以及5名人頭護照使用者,初步了解鄭女等人利用台灣護照在全球110個國家享有免簽入境待遇優勢,所以轉售給中國大陸籍不法人士,提供其出入境歐洲地區更為方便,警方訊後依《組織犯罪條例》、《護照條例》等罪將9人送辦。

刑事局國際科指出,近期接獲歐洲等地通報,有50多本台灣護照疑似遭到不法人士出入境使用,確切在英國、西班牙均查獲各有1起台灣護照遭中國大陸籍人士使用的違法行為,所以深入追查台灣籍護照遭冒用、變造一事,才發現鄭姓女子與賴姓男子等人犯行。

▲▼ 刑事局接獲50起台灣護照遭冒用情事,在台灣逮捕4名收購護照嫌犯。(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刑事局在台灣逮捕4名在網路收購護照嫌犯,另外還查獲5名涉嫌賣護照的人頭。(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據悉,鄭姓女子等人以每本7千元至萬元不等價格收購護照,再以加價1萬元售出,寄往歐洲地區給不法集團轉賣,初步了解,台灣護照轉賣到末端使用者手上,每本價格達30萬元,警方也將持續追查是否有更多違法賣護照的情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