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台、日「科博館」締結姊妹館共盼發揮科學價值 《驚心洞波》特展明年赴日巡迴展

▲▼科博館,姊妹館,台灣,日本。(圖/科博館提供)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長焦傳金(左五)率館內科學發展傳播中心、媒體中心赴日訪問。

圖、文/科博館提供

促進科學領域與科普教育的國際合作交流,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與日本國立科學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Nature and Science,Tokyo)4/9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締結姊妹館,並邀請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謝長廷代表等出席見證。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長焦傳金表示,這是本館正式締結的第一個國際姐妹館,科博館英文簡稱是「NMNS」,日本國立科學博物館的簡稱也是「NMNS」,意義非凡,未來兩館在研究、科學教育、展示、典藏管理將有更密切交流。

日本國立科學博物館長篠田謙一相當重視這次簽約,今年11月將派古生物研究員木村由莉(Yuri Kimura)到台灣參加第5屆台灣科學節,在台中科博館有專場演講、科學教育演示。科博館長焦傳金4/8起率館內科學發展傳播中心、媒體中心赴日進行5天訪問,除與日本國立科學博物館簽署MOU,也至日本科博館深入取經,目前正在台灣科博館展出的《驚心洞波:黑洞暨重力波特展》已突破25萬人次,明年將赴日進行巡迴展,將移展至大阪科學館、明石科學館、東京國立科學館、富山市科學博物館等地展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