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賴清德4/12宣布內閣人事 「卓榮泰+鄭麗君」掌政院、潘孟安入府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出席民進黨新春聯誼。(圖/記者林敬旻攝)

▲傳出賴清德將在4月12日宣布內閣人事。(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準總統賴清德將於5月20日上任,內閣人事佈局備受關注,政壇盛傳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將分別出任正副閣揆,而在競選期間擔任賴清德競選總幹事的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將出任總統府秘書長。報載賴將在周五正式對外宣布內閣佈局,競選期間在「核心圈」的要角們卓榮泰、鄭麗君、潘孟安均入列。

有關未來賴清德政府內閣成員,《自由時報》今報導,行政院三長已敲定將由卓榮泰任閣揆,鄭麗君任副院長,現任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任秘書長,此外,在競選期間擔任競總發言人的陳世凱,則將擔任行政院發言人一職。

至於與內閣佈局人事連動的總統府、民進黨秘書長兩職務,報載指出,潘孟安將成為總統府秘書長,而現任內政部長林右昌將任民進黨秘書長。

另外,針對極為重要的國安體系人事佈局,據報載,總統蔡英文與賴清德雙方有共識以「穩定、傳承」為優先,擬由現任外交部長吳釗燮回任國安會秘書長,現任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將出任國防部長,將是台灣第7位「文人部長」,現任國安局長蔡明彥則將留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