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人部長」顧立雄掌國防部? 民進黨團:被點名均一時之選

▲▼0408民進黨團輿情回應記者會,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右)、副幹事長洪申翰(左)。(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團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回應輿情。(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準總統賴清德將於5月20日就職,近期傳出新任閣揆人選,前黨主席卓榮泰呼聲高,又有評論指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有機會成為「文人國防部長」。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8日)表示,未來內閣人事佈局一定都是「台灣派」,被點名者均是一時之選,但黨團並未進一步確認訊息。

吳思瑤今天上午在黨團記者會說明,內閣人事要尊重未來總統相關佈局,相信他正積極延攬各方人才,來加入未來的行政團隊,對於個別的人選臆測或點名,民進黨團不便在記者會中回應,畢竟其也沒有進一步確認訊息,但都信任、信賴賴清德會有最好的安排,「被點名者我想也都是一時之選」。

對於傳出賴清德可能重用「本土派」將領擔任國防部長,吳思瑤說,國防攸關國安體系,尤其面對中國日益升高的敵意,在各項的軍備、軍事政策和戰略上都要更為提升,賴清德未來在國防、外交、兩岸等事務絕對都會延續總統蔡英文的路線,包括讓國防更現代化、戰略決策更能夠反映現實的需求等政策,這些都是賴清德未來任內的挑戰,也相信他會有最好的佈局來因應。

黨團副幹事長洪申翰則說,在防衛國家安全的角度來說,其實沒有分什麼本土派、不本土派,只要能夠為國家效忠、抵抗外在的威脅,都是非常重要的國防人才,重點是,是不是好的人才,且推進國防改革時是否能順利,更擴大國防跟防衛的價值,這才是唯一要考慮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