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完新加坡下一站美國? 盧秀燕不鬆口:所有國家都有可能

▲訪完新加坡下一站美國?盧秀燕不鬆口,強調「今年還有其他安排」。(圖/記者游瓊華攝)

▲訪完新加坡下一站是否到美國?台中市長盧秀燕不鬆口,僅強調「今年還有其他安排」。(圖/記者游瓊華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剛結束訪新加坡之行,外界關心,下一站出訪地點是否為美國?盧秀燕今天在出席活動時受訪未鬆口,透露「所有國家都有可能」、「今年還會有其他安排」。此外,近來輿論質疑,台中市未派員協助花蓮救災,盧秀燕強調,台中早已迅速完成整裝,但後來中央審視當地人力狀況後,並未調度台中的搜救隊伍。後續若有必要,台中都會全力配合中央調度。

對於出訪新加坡,盧秀燕強調,這次的訪問非常順利,成果也很豐碩,甚至超過預期,現在疫情已解封,未來會加強城市外交,今年還會有其它的安排。至於下一站是否就是外界關心的美國?盧秀燕回應,台中市在世界各地有非常多的姐妹市或友好國家,所有國家都有可能性,若有具體情形,會再跟大家報告。

此次403花蓮大地震時,盧秀燕雖然人在國外,但市府在地震發生後兩個小時內,台中市政府的搜救大隊及救援同仁就已整備完畢並向中央回報,她也第一時間聯繫花蓮縣政府,表達台中全力參與救災的意願;此外,自己也捐出一個月的薪水響應賑災行列。

盧秀燕強調,雖然中央要求台中在二、三個小時內完成整裝,但後來中央審視當地人力狀況後,並未調度台中的搜救隊伍。後續若有必要,台中都會全力配合中央調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