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山區祭祖完…車輛失控「往山下滑」 警察出1奇招解救

▲▼ 陳男駕駛的車輛突然失控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 陳男駕駛的車輛突然失控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30歲陳姓男子,日前載著3名親人到三芝山區的墓園、靈骨塔祭祖,返程途中,沿著淡水北新路下山,車輛突然失控,正在路口交管的淡水分局興華派出所副所長藍富順見狀,立即要陳男先將車輛熄火,再拉起手煞車,強迫車輛停下,避免車輛跌落邊坡,眾人虛驚一場直呼:祖先有保佑!

淡水興華派出所副所長藍富順上月31日中午12時許,在北新路與大湖路口交管,赫然發現北新路有一部轎車不遵從指示,朝警方駛來,過程中甚至還跨越雙黃線超越一旁的機車,警察連忙使用指揮棒擋住車輛去路。

這名陳姓駕駛神色慌張地搖下副駕駛座車窗,對著大喊大喊「車輛失控!怎麼辦!」警察立即指揮陳男先將車輛熄火,接著拉起手煞車強迫車輛停下,避免跌落邊坡,順利解圍。車內飽受驚嚇的陳男長輩不禁直呼:「阿彌陀佛,祖先有保佑!」。

原來這名陳姓男子趁清明節前,開車載著父親、爺爺、奶奶以及弟弟前往三芝山區的墓園祭祖,在下山途中,感覺到引擎失去動力,無法踩踏油門,同時煞車也沒作用,幸好當時車速僅20公里,並幸運遇到路口指揮交通的警員協助,不然很有可能會滑落邊坡,後果將不堪設想。

▲▼ 陳男駕駛的車輛突然失控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興華派出所副所長藍富順說明。(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