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1區「被蚊子攻佔」居民想起登革熱怕爆 衛生局:非病媒蚊

▲▼大樹區九大路蝦皮店到店成了蚊子館。(圖/翻攝自TikTok)

▲大樹區近日出現大量蚊子,某間蝦皮智取店成了蚊子館。(圖/翻攝自TikTok)

文/中央社

高雄市大樹區有民眾發現屋內及商店出現大量蚊子,擔憂造成登革熱疫情升溫。高雄市衛生局今天表示,經鑑別發現多為「搖蚊」及「地下家蚊」,沒有病媒蚊,屬正常自然生態。

衛生局副局長潘炤穎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經派員現場採集鑑別,絕大部分為「搖蚊」,少數為「地下家蚊」,屬於正常自然生態,沒有發現「斑蚊」等特定病媒蚊。

潘炤穎指出,搖蚊是一種廣泛分布昆蟲,成蟲幾乎不吸血或僅攝食少量含糖分液體,並具有強烈趨光性,夜間常被燈光吸引,成蟲大量出現於夏、秋兩季,特別是郊區或農業區等有水的地方。

潘炤穎表示,地下家蚊容易生存在都市化地區的地下結構,雌蚊不必吸血也能產卵,對光週期反應不明顯,在冬、春季氣溫較低時最為活躍,主要在大樓地下室污水池等地方孳生,傾向於室內活動,並能透過電梯等方式到達高層建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