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亞、羅馬尼亞加入申根區 航空海運撤護照檢查關卡

▲▼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成為申根區部分成員國,航空及海上無須邊境檢查。(圖/路透)

▲從柏林抵達保加利亞首都索亞機場的旅客,收到歐盟和保加利亞國旗。(圖/路透)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保加利亞、羅馬尼亞31日部分加入免簽旅遊申根區,兩國機場已撤除歐盟成員國旅客出入境護照檢查關卡,不過這僅限於航空與海上旅行,陸路目前仍受限制。

綜合《路透社》、《法新社》報導,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陸上邊境管制仍在,因為奧地利反對給予完整申根區成員資格,擔心解除陸路管制將導致非法移民湧入,還說兩國需要採取更多措施嚴防偷渡客。

不過即使是部分開放,對兩國人民來說仍具有重大象徵意義。從柏林抵達保加利亞首都索亞機場的尤魯科夫(Mincho Yurukov)說,這對保加利亞來說是一項非常美好的成就,「而且,讓我們覺得自己是歐洲人,這很重要,搭飛機也變得舒服多了,沒有檢查關卡。」

保加利亞內政部長史托亞諾瓦(Kalin Stoyanov)告訴記者,保加利亞有望在今年年底成為申根區正式成員,屆時透過公路及鐵路旅行的旅客及貨物的邊境檢查站將會撤除。羅馬尼亞政府也表示,預計今年將完成陸路邊界管制談判。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聲明指出,「我樂見看到(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取消內部航空和海上邊境檢查,這對兩國都是巨大的成就,我們正一起為所有公民建設一個更強大、更團結的歐洲。」

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加入後,申根區(Schengen area)成員國數量來到29個,包括歐盟27國中的25國,以及瑞士、挪威、冰島和奧地利附近內陸小國「列支敦斯登」(Liechtenstei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