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男遭妻家暴55年! 「6000萬財產碰不得」被逼去清大洗澡

▲▼ 養老院,照護之家,老人,輪椅。(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陳翁遭家暴超過半輩子,晚年訴請離婚獲准。(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新竹一名從竹科外商科技公司退休的陳姓老翁,結婚55年來,累積超過6000萬元的資產全在老婆名下,卻因為老婆婚後患有強迫和躁鬱症,不僅錢都被管死死,還不被准許開冷氣、在家裡洗澡,多年遭受言語和肢體家暴,甚至被迫到清華大學洗澡上廁所,還被老婆小孩趕出家門。陳翁晚年不想忍了決定訴請離婚,新竹地院法官判准,但依法陳翁只能討回2500餘萬財產。

判決書指出,83歲陳姓老翁與80歲張婦於1969年結婚,他控訴婚後妻子並未善待他,動不動就因小事與他爭執,還擅自關閉水表總開關,逼他去清華大學洗澡、上廁所,多年來家中不准開冷氣、電扇,還得面對妻子每天的言語辱罵,包括「爛人、沒出息、靠老婆吃軟飯。」

陳翁把賺來的大筆薪酬全交由妻子管理,卻被罵靠老婆吃軟飯,還無緣無故被懷疑在外面找女人。此外,張婦還患有強迫症,喜歡囤積物品,家中堆滿各式雜物,連躺下坐下休息的空間都沒有,毫無生活品質可言。

不僅如此,陳翁晚年罹患帕金森氏症及失智症,張婦根本沒帶他去就醫,還每天辱罵、貶損他的人格,甚至被張婦和兒子鎖在家門外,一度成為獨居老人。

女兒出庭作證表示,家中每一分錢都是父親賺的,父親長期被媽媽打、罵,因為礙於面子無法向外求援受到家暴,雙方關係如今已惡劣到白熱化,父親作為一個男人,遭到家暴這麼多年,訴請離婚只為維持最後的一點尊嚴。

法官判准離婚。經調查,陳翁身價超過6000萬元,光退休金就多達900萬元,但財產大部分都被攬在張婦名下,自己名下財產不到900萬元。張婦辯稱6000多萬財產都是因她理財有成,但法官不採信,認定資產都是從先生方面而來,經計算夫妻剩餘財產差額為5100多萬元,平分後,陳男只能要回2500多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