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工地塌陷釀1工人慘死 蔣萬安:先依《職安法》最重罰30萬

實習記者石嘉豪/台北報導

台北市士林區今(30日)下午傳出工安事件,據了解,該工地正在對樣品屋著手拆除作業,過程中導致2樓樓地板塌陷,不幸導致1名怪手駕駛OHCA,另有兩位移工逃離事發現場後,目前仍為失聯狀態。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北市府的勞檢處及建管處第一時間皆以前往了解,並會先以《職安法》開罰,罰鍰最重可到30萬。

蔣萬安提及,下午1時44分消防局接獲通報之後,初步了解現場是建設公司的樣品屋在著手拆除作業,拆除的過程當中,造成二樓樓地板塌陷,當場造成一名山貓駕駛現場OHCA。

▲▼台北市長蔣萬安赴士林工地坍塌釀1死意外現場視察。(圖/記者黃彥傑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赴士林工地坍塌釀1死意外現場視察。(圖/記者黃彥傑攝)

蔣萬安說明,稍早在寶林案的記者會回應此事時,說是「基地塌陷」,但實際到現場後,不是基地塌陷,而是樣品屋拆除過程造成「樓地板塌陷」。

蔣萬安強調,不過建管處或勞檢處,第一時間著手初步的勘查、了解,勒令停工並依相關規定來開罰,必須要符合所有相關一切的標準,才有可能復工,勞檢處先針對違反《職安法》的部分來開罰,最重可到30萬。

最後,蔣萬安承諾,後續不管是負責拆除作業的廠商,或是其它相關的單位,北市府都會釐清原因,並進一步追究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