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盟記者會「不開放提問」 周玉蔻舉手被拒怒嗆:沒見過這麼敷衍

▲▼周玉蔻現身兒盟記者會,舉手發問被拒絕,痛批沒見過這麼敷衍、冰冷的記者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周玉蔻現身兒盟記者會,舉手發問被拒絕,痛批沒見過這麼敷衍、冰冷的記者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兒福聯盟今(27)日召開記者會,針對衛福部、教育部稽查,提出改善報告對外說明,也向外界解釋疑慮。不過在兒盟4人代表輪番說明後,就宣布結束說明會,不開放媒體現場提問。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立即舉手發問,兒盟表示不在此刻回應,讓她怒嗆「沒看過這種記者會,非常敷衍」。

▲▼兒福聯盟今日召開記者會,針對衛福部、教育部稽查提出改善報告對外說明,由發言人王定正、董事長林志嘉、董事馮燕、策略長陳麗如出席。(圖/記者黃國霖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兒福聯盟今日召開記者會,董事長林志嘉帶領兒盟夥伴,再次於鏡頭前鞠躬向社會大眾道歉。(圖/記者黃國霖攝)

今日兒盟記者會由董事長林志嘉、董事馮燕、策略長陳麗如、發言人王定正出席,首先由林志嘉帶領兒盟夥伴,再次於鏡頭前鞠躬向社會大眾道歉,表示「非常對不起孩子」。後續4人輪流說明,不過說明的言詞與現場發放的新聞稿無異,等於說明會有大半時間是「照稿唸」。

林志嘉也提到,由於先前虐童案件已進入偵查不公開,但面對大批媒體提問,還是硬著頭皮在3/12舉行記者會,也因此發生荒腔走板的情況,他對此再次道歉,表示這是身為董事的失職,對兒盟同仁、信任兒盟的各界、社會大眾都感到抱歉。

▲▼兒盟將召開記者會說明主管機關稽查結果的改善措施。(圖/記者黃國霖攝)

▲兒盟董事長林志嘉表示自己「失職」,對兒盟同仁、信任兒盟的各界、社會大眾都感到抱歉。(圖/記者黃國霖攝)

兒盟今日說明會,主要針對衛福部、教育部稽查提出檢討,還有兒盟內部反省、改善計畫說明,包括收出養流程的精進、社工督導機制的改善,並表示將擴大社工培訓,針對社工兒少保護風險敏感度再提升。

另外針對外界對兒盟的質疑,包括董事會方面,兒盟今日也說明,董事會成員都是志工,從來沒有支薪和領取出席費,並在所有服務過程中協助兒盟募款和媒合各種資源。對於董事會未進行利益迴避一事,兒盟專責小組強調,基於實踐「聯盟」的初衷,支持其他兒福團體,服務更多的家庭是兒盟和社會共同的願景。

而相關財務都有揭露,並經會計師簽證,董事會成員在雙邊都沒有領取任何酬勞,且不涉及任何個人利益,故未思考程序迴避之舉,誠有疏失,將請示主管機關後補正。

▲▼周玉蔻現身兒盟記者會,舉手發問被拒絕,痛批沒見過這麼敷衍、冰冷的記者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周玉蔻舉手發問被拒絕,痛批沒見過這麼敷衍的記者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兒盟記者會在4名代表輪番說明後,就宣布結束,不開放現場提問。資深媒體人周玉蔻隨即舉手發問,兒盟也表示不在此刻回應,讓她後續接受媒體訪問時怒嗆「從來沒看過這種記者會,非常敷衍!」更批這4個人「只拿著冰冷報告就走人!」

周玉蔻提到,今日是以資深媒體人身分關心此事,希望董事能夠回應,是否3月中才知凱凱死亡、訪視紀錄等疑問,沒想到兒盟依然逃避、閃躲問題、敷衍了事。現場也有媒體提出「為什麼要辦一場不能提問的記者會?」

針對周玉蔻和媒體相關質疑,兒盟發言人王定正也表示,因為案件進入偵查,並非不回應提問,而是兒盟需要更謹慎、經過共同討論後有共識的回應。今日也會收集媒體的提問,後續再進行整理回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