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新增規則!「3類影片」要加入AI標籤 不揭露恐遭下架

(示意圖/pixabay)

▲YouTube今天宣布,最新的AI內容要揭露標籤上線。(示意圖/pixabay)

圖文/CTWANT

由於生成式AI的興起和普及,讓部分創作者開始嘗試使用AI來進行創作,不過因AI的技術已經到了以假亂真的程度,因此,Google宣布,如果YouTube上的創作者使用AI工具進行創作的話,有3個情形必須要加入AI的標籤,向觀眾揭露相關訊息。

根據YouTube官方部落格文章表示,先前官方就曾要求凡創作者在創作過程中使用到AI工具的話,必須要把相關資訊在影片前面或是影片說明欄位中做出清晰的說明。

但官方也表示,如果影片的內容已經明顯超脫現實、或是是採用動畫的方式呈現,那麼使用AI進行輔助創作一事,官方認定並不會混淆觀眾視聽,因此也不會強制要求加上相關標籤。相關情況如下:

影片中出現明顯不現實的內容,如動畫或某人騎著獨角獸穿越奇幻世界

只是將AI用於顏色調整或濾鏡

將AI用於特效,如背景模糊或復古效果

將AI用於美容濾鏡或其他視覺增強效果

至於怎樣的情況下必須要加入標籤,官方則是列出了以下三種情形:

使用逼真人物的肖像

以數位的方式修改內容,像是將人臉替換成他人的臉,或合成生成一個人的聲音來說話。

更改真實事件或地點

例如透過AI讓場景建築物發生火災,或將一個真實城市景觀變換成與現實不符的樣子。

生成逼真場景

比如透過AI生成一個龍捲風朝向一個真實城鎮襲擊的畫面,此會被認為是虛構重大事件。

官方也強調,如果創作者沒有主動揭露的話,屆時也有可能官方會主動在內容中加上標籤,尤其是那些可能會導致觀眾誤會、混淆的影片,將會更加嚴格的把關。

延伸閱讀
19歲少年突猝死!父整理遺物竟發現他8個月內賣血16次 疑因缺血而亡
王陽明車庫遭亂停機車4天 警聯絡到車主「1原因不配合移車」現況曝光
疑遭高年級生霸凌? 桃園驚傳女國中生墜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