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誰打臉誰?洪申翰還原立院實況 「僅通知14:35進議場」

▲▼民進黨團輿情回應記者會 中共假訊息             夏立言赴中等相關 沈伯洋 洪申翰 吳思瑤 莊瑞雄。(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18)為上周五立法院會「沒收質詢」爭議,邀集3黨黨鞭共商,但無明確共識,會中議事處說明行政調查報告內容,指當天下午1點50分致電所有立委。不過,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晚間受訪說,沒有錯,周五議事處打了兩通電話,第一通告知「2點35分進議場」,第二通告知「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可能質詢不到15分鐘」,且韓當天2點34分就把所有立委名字唸過去了。

立法院議事處今天說明行政調查報告內容,說明上周五於11點半至11點50分之間,通知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洪申翰辦公室,另於下午1點50分致電提醒當天下午所有質詢委員,「並告知陳亭妃委員已改書面」。資深媒體人黃揚明透過臉書公布這段文字,並指「聽說有立委指控議事處沒有通知他質詢提前,這邊的完整報告打臉了他,當天他一共被通知了兩次」。

不過,洪申翰今晚受訪時還原實際情況,他說,大家不用在文字上望文生義、各種影射,沒有錯,當天11點多議事處通知他「下午2點35分要進議場」;辦公室也在下午1點多接到第二通電話,但全然沒有告知陳亭妃已改書面,只說羅明才「可能質詢不到15分鐘」。

洪申翰續指,2點前議事處打電話來時,立法院直播畫面還掛著陳亭妃要口頭質詢,沒有備註「書面」等文字,從頭到尾,他都沒有接收到陳亭妃質詢改書面的訊息,何況,當天他在2點35分左右抵達議場時,韓國瑜早在2點34分就把下午所有表定質詢立委的名字唸過去了。

洪申翰強調,「我沒有說謊,請不用望文生義的影射!」他說,上周五,他確實照著議事處建議我的時間進場,但當然很遺憾,進場時韓國瑜已把自己的總質詢跳過,這是任何人都不願遇到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