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2億!謝龍介爆數位身分證至少賠10億 林右昌:機器是資產

▲▼陳建仁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質詢  內政組 立委謝龍介。(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謝龍介。(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12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備詢,國民黨謝龍介在質詢時提到,宣告暫緩的數位身分證政策不只賠了2.8億,賠償最少超過10億;內政部長林右昌回應,機器是資產;行政院長陳建仁也說,數位身分證還沒有要實施,機器跟材料可以用在其他用途。

謝龍介質詢時先問,數位身分證不是只有賠2.8億,其中有沒有包含機器?林右昌回應,機器是已經存在的,機器目前放在中央印製廠。謝龍介說,機器不知道何時才能啟用,在這之前還要吹冷氣保養,當年就是賴清德拍板,這叫做「吃緊弄破碗」。

謝龍介嘲諷,當時討論全部會有10億多,現在2.8億,讓台灣人以為10億多「協調」到2.8億,「真厲害,可以出國比賽」。謝龍介問,這些機器放在哪,如何保養?林右昌表示,機器是在中央印製廠,不是只有封存,還要開機,不然會壞掉。謝說,當時所有團體都說有個資問題,有此問題還硬做下去,遇到事情要面對。

謝龍介接著連著說,他保證這個政策三年之內不會做,三年之後機器要怎麼辦,要求陳建仁向外界道歉。陳建仁回應,這事情當時決策時,溝通時有不同意見,政府暫緩實施,持續溝通看結果如何,溝通過程確實沒那麼順利。謝龍介猛酸稱陳建仁是他敬重的人,怎麼連一句道歉都說不出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