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夜市阿灶伯羊肉湯被爆「洗衣袋燉湯」 衛生局稽查曝真相

▲▼洗衣袋燉湯?羅東夜市阿灶伯羊肉湯秀滷袋 衛生局稽查還清白。(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羅東夜市阿灶伯羊肉湯被爆「洗衣袋燉湯」,衛生局稽查曝光真相。(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宜蘭羅東夜市知名的阿灶伯羊肉湯近日被網友質疑,疑似使用「洗衣袋」裝入中藥燉煮湯頭。針對投訴,業者澄清使用的是日本進口的專用網袋,而宜蘭縣衛生局派人調查後,也證實現場查無洗衣袋的物品,不過有部分作業場所不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已責成業者限期改正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貼出照片,拍攝地點在阿灶伯羊肉湯的攤販前,可以看見員工從熱湯中撈出一大包藥材,她則指稱包裹藥材的網袋其實是「洗衣袋」,讓她完全不能接受。其他網友看了也說,「我要吐了」、「塑膠微粒,喝下去」、「直接去衛生局,這材質應該不行」、「煮湯應該用不織布袋的,洗衣袋有點不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宜蘭衛生局表示,針對網友反映「業者使用洗衣袋放入中藥材燉煮羊肉湯」造成食安疑慮一案,衛生局知情後立即派人至業者製作場所稽查,經查現場並無發現有類似洗衣袋之包材,衛生局亦已責令業者對其所使用之食品容器具,須確認其材質及耐熱溫度符合相關規定。

另外,稽查人員發現,作業場所有部分不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已開立限期改善通知書,責成業者限期改正,屆期如未改正者,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8條第1項規定,並依同法第44條第1項規定,開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亦將持續稽查,直到業者改善為止,以維護民眾食的安全。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阿灶伯羊肉湯業者也澄清,她們使用的是日本進口的耐熱材質,最高可以承受到250度高溫,密封的地方也不是拉鍊,而是繩子,可能是因為使用了一段時間變形了,才會被網友誤認是拉鍊,甚至誤會是洗衣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