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數十條金項鍊!「北投銀樓大盜」落網畫面曝 警拔槍壓制

記者黃宥寧、莊智勝/台北報導

台北市北投區中和街一家銀樓昨(2月29日)驚傳搶案,警方初步了解,36歲的沈男佯稱結婚要挑金飾,兩度進出該間銀樓,並趁老闆娘拿出大袋金飾後行搶,得手數十條金項鍊並徒步逃離現場。警方鎖定身分後,於今(1日)凌晨1時40分許鎖定沈嫌行蹤,發現他於左營高鐵站攔下計程車,並搭車沿國道北上,立即攔截成功將人逮回。目前全案正進一步偵訊中。

▲▼犯下北投銀樓搶案,嫌犯國道上狼狽落網。(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犯下北投銀樓搶案,沈嫌於國道上遭警方攔截,並持槍壓制上銬。(圖/記者黃宥寧翻攝,下同)

警方調查,沈嫌有竊盜前科,過卻也曾在北投區犯下竊案;案發前4天沈嫌兩度佯裝要結婚挑金飾進出銀樓。60歲的闕姓老闆娘不知情熱情招待沈嫌,並拿出多款金飾供挑選,但沈卻以款式不合未消費及離去。昨下午沈嫌換上一身黑衣、戴上口罩再度前往銀樓,先站在店門口觀察逾1小時,確認銀樓內僅有老闆娘一人後,再度入內佯稱挑金飾,並趁老闆娘拿出整袋金飾時動手行搶,得手約4、50條金項鍊後轉身逃離現場。

警方獲報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追查,鎖定綽號「阿文」的沈男涉有重嫌。經循線追查,發現沈嫌犯下搶案後帶著金飾先赴中山區某百貨公司買新鞋、衣,再到大同區變賣數條金項鍊,接著轉搭高鐵逃往苗栗,再搭上白牌車南下嘉義、高雄等處。警方掌握行蹤後,今凌晨南下逮人,當時沈嫌從高雄左營高鐵站攔下計程車沿著國道北上,警方確認後立即攔截,並將沈嫌從後座拉出、持槍將其壓制上銬,連夜把人押回台北。

▲▼犯下北投銀樓搶案,嫌犯國道上狼狽落網。(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據了解,沈男在外積欠債務,離婚育有1名小孩,日前與家人吵架後負氣嗆:「我乾脆去關一關好了」,豈料真的跑到家附近的銀樓行搶,幸好在警方擴大過濾辨識監錄影像,迅速掌握其身份,立即南下前往埋伏,並伺機上前逮捕歸案,至於沈嫌犯案動機,仍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