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俊翰明告別式 美密西根大學法學院寄「悼謁文」:將永遠銘記

▲陳俊翰明告別式,密西根大學法學院希望朗讀悼謁文。(圖/翻攝自Facebook/林志潔)

▲陳俊翰明告別式,密西根大學法學院希望朗讀悼謁文。(圖/翻攝自Facebook/林志潔,下同)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被譽為台版「非常律師」的民進黨不分區被提名人陳俊翰於春節期間離世,享年40歲,明(27日)將在新竹市生命紀念園區舉行公祭。協助治喪事宜的陽明交大教授林志潔表示,昨天接到美國密西根大學法學院院長的悼謁文,對方希望能在告別式上朗讀,為此她也已協助翻譯完成,明天將在告別式朗讀。

林志潔今(26日)晚間指出,明天就是陳俊翰的告別式,場地已經佈置完成,將會有許多身障朋友來陪伴俊翰最後一程,而昨天她也接到美國密西根大學法學院院長的悼謁文,對方希望能在告別式上朗讀,讓更多人知道密西根大學師生校友們對俊翰的敬佩與不捨。

▲陳俊翰明告別式,密西根大學法學院希望朗讀悼謁文。(圖/翻攝自Facebook/林志潔)

為此,林志潔協助翻譯完成,明天將會在告別式朗讀,她也在臉書貼出原文和翻譯,敬供明天不能前來的朋友們參考,內容如下:

大家好,我是密西根大學法學院院長Kyle Logue,謹代表密西根大學法學院對陳俊翰博士的離世,致上最大的哀悼之意。

俊翰是我們密西根大學深愛的成員,他在2017年獲得本校的法學碩士學位,在2022年獲得法學博士學位。在密西根大學就讀期間,俊翰展現出強烈的研究熱誠,積極參與課程,在人權議題的討論上尤其投入。俊翰的博士論文主題是:平等、不歧視與合理調整─以比較法觀點論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本論文用比較法的觀點,檢視法律與政策是否關照到身障者的需求,以及身障者的權益是否受到確保。俊翰的研究目的是希望從法制、從政策和其他各種不同的面向,來改善台灣身障者的處境。

密西根大學法學院的師生職員們都記得俊翰,他的笑容、他的幽默感、他與同學的互動、還有他求知若渴的好奇心,都讓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俊翰非常喜愛密西根大學法學院和法學院所在地安娜堡(Ann Arbor)。

在此,我們也要對俊翰的媽媽謝季珍女士致上崇高的敬意。謝女士陪伴俊翰來到安娜堡,幫助俊翰度過了充滿挑戰的求學時光,在這個失去了俊翰的艱難時刻,我們的心與您同在。

密西根大學將永遠銘記俊翰,俊翰對社會改革與身障者的權利保障,有著遠大的理想,他的離世是巨大的損失,我們傷痛並深沉的哀悼。

密西根大學法學院院長

Kyle Logue 謹誌

▲陳俊翰明告別式,密西根大學法學院希望朗讀悼謁文。(圖/翻攝自Facebook/林志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