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識字才沒考駕照!撞3姊弟害重傷 肇事阿伯自責...到處求神祈禱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伸港鄉陳姓3姊弟,22日晚間遭74歲蕭男駕駛休旅車撞擊,姊妹被撞飛,生命垂危昏迷指數3,仍在醫院搶救,肇事駕駛今天現身說,「當時要去朋友家泡茶,經過路口是綠燈,但小孩用衝的,等到看到人時已經來不及了,這2天到處求神,早上還去土地公拜拜,希望姊妹能好起來」。

▲彰化。(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伸港鄉姊妹遭蕭姓駕駛撞飛命危。(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肇事蕭姓駕駛。(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肇事蕭姓駕駛。(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警方初步調查,肇事的蕭男開車行經肇事路口時,當時號誌雖然是綠燈,但蕭卻沒有駕照,而且是「從未考取駕照」,但仍多次偷開車上路,去(2023)年也曾無照駕車肇事,雖然沒有人受傷,當時警方已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卻再度釀禍。

蕭男說,他當時就綠燈直直行,怎知道突然就撞到人,當時3個小孩走斑馬線時是紅燈,但是用跑的,看到人時已經在面前了,想煞車也來不及。

▲彰化。(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伸港鄉姊妹遭蕭姓駕駛撞飛命危。(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蕭男接著說,馬路那麼寬,孩子照理說應該要有人帶,車禍發生時,現場也很暗,即使小孩們闖紅燈,也會讓他們先過,但當時他們忽然間用衝的,一旁又有分隔島也沒看到人,發現時已經撞上去了,小孩也倒在車後面了。

蕭男說,「我只有機車駕照」,現在年紀大了,開車也不快,因為沒讀書,怕考試不會過,所以也沒去考駕照,發生這樣的事,心裡也很自責很難過,是自己不對。但他也說,因為自己在洗腎,沒去醫院探視女童,但這2天心情很糟,都去四處拜拜,為女童祈福,早上也去拜土地公,希望女童能恢復健康。

▲彰化伸港3姊弟返家影像。(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