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元宵節「天官大帝」生日!民俗專家建議4種人必拜:增福旺財庫

天官大帝誕辰將至,民俗專家提醒4種人必須參拜,把「福氣」存入「本命財庫」。(翻攝關渡宮官網)

▲農曆正月15日,是三官大帝「天官大帝」的生日,民俗專家提醒4種人必須參拜,把「福氣」存入「本命財庫」。(翻攝關渡宮官網)

圖文/鏡週刊

今(24)日是農曆正月15日元宵節,也是三官大帝的「天官大帝」生日,是民俗專家眼中最強的「增加福氣」、「優化運勢」以及補「本命財庫」之日。知臨仙境執行長、易經命理師高煜霖表示,民眾若想要讓自己更好,可以去居住地附近,大型的天公廟或主祀三官大帝的宮廟,祭拜「天官大帝」來祈福。尤其「孝父母、廣佈施、存善念、守己份」這4種人更要去拜,讓神明將當事人的用心轉換成福氣,存入「本命財庫」。

高煜霖指出,眾所周知,三官大帝分別主「天官賜福、地官赦罪、水官解厄」。其中,「天官賜福」就是天官大帝的業管範圍,在每年正月15日,即下人間,校定人之罪福,故稱「天官賜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煜霖表示,賜福,便會存入人的「本命財庫」。但什麼是「本命財庫」?意即老天爺要給人的錢財,或是祖蔭留給人的福報,俗稱命底會有多少福報、多少錢財,賜福後會再增加的概念。

高煜霖分析,因「天官賜福」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拿得到福氣,如果是充滿負能量的人,恐還是無福消受。換言之,傷天理、術不正、走歪路、心狹窄等的人設,求到福氣或補到財庫,也會因你的運勢是「負數」,而難以讓自己更好的概念。所以,「天官賜福」是提供給正能量的人,享受老天爺賜與的福氣,把不好的氣場、不好的緣分排除,能讓自己更好。

高煜霖說,尤其是孝順父母或四處做善事的人;存好心、說好話的人,還有,盡自己的本分,守住自己的身分,不逾越、不放任的人,都是天官大帝在「賜福」之時,會特別照看的對象,而協助當事人把「福氣」存入「本命財庫」。

更多鏡週刊報導
農曆正月初九「玉皇上帝」聖誕 民俗專家建議官員、民代、網紅都要拜
詐團約媽祖廟交款 員警扮香客甕中捉鱉逮捕兩車手
藝人陽帆全家點姜太公七星燈祈福 愛女安吉曝龍年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