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西門町槍戰2男羈押禁見 天道盟吉董兒持續戒護住院 

▲▼台北市西門町慶生派對槍擊案,主嫌林姓男子。(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北市西門町慶生派對槍擊案,率先開火的主嫌林姓男子腿部中彈無大礙,經檢方複訊聲押禁見獲准。(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黃哲民、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市西門町西門捷運站1號出口旁,前天(14日)凌晨發生槍擊事件,7名嫌犯分持4把手槍互轟8槍,共造成4人中彈送醫,其中引爆衝突先開槍的林姓男子,與另1派人馬的洪姓男子經檢警拘提到案,今(16)日被台北地院裁定羈押禁見,而在槍戰中被打傷胸部天道盟北海會會長「吉董」的兒子連男,仍被警方戒護住院治療。

法官裁定理由為林男與洪男涉犯《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重罪、犯罪嫌疑重大,且有逃亡、勾串滅證之虞。此外,檢警另拘提逃走的陳男,並從醫院帶回槍傷無大礙的翁男,今傍晚訊後向法院聲押禁見陳男,翁男持續偵訊中。

本案源於林姓男子13日晚間,在西門商圈參加女性朋友的慶生派對,席間與翁姓男子吵架,翁男被眾人勸離後,持續傳訊息跟林男對嗆,接著找連男、洪男、黃男與陳男4人助陣折返現場,與林男爆發第2度衝突。

▲▼西門町當街互轟8槍,導火線竟是情侶吵架。(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檢警連夜拘提西門町槍擊案逃亡嫌犯,並查扣犯案用的槍彈。(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林男當街搶先掏槍朝翁男等人開火,翁男這邊的洪男持雙槍、陳男持1槍反擊,雙方互轟8槍,造成林男腿部,翁男與黃男手臂各自中彈,連男胸口中槍,4人均被送醫急救,林男倉促中把槍彈交給謝姓男子,帶往新北市新莊區丟棄,洪男與陳男也持槍逃竄到新北市淡水區、北市北投區等地藏匿。

檢警獲報展開追捕,及時在2家醫院找到中槍的4人,均無生命危險,另3嫌也在昨天(15日)陸續被拘提到案,共查扣3把改造手槍、1把瓦斯槍與4顆子彈,謝男昨經檢方複訊後,交保7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