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去玩最怕遇到雷旅伴 網友點名6大討厭行為

▲▼出國(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出遊最怕遇到雷旅伴,讓整趟旅程變得掃興又無趣。(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洪菱鞠/綜合報導

與朋友或家人開開心心出遊,最怕遇到雷旅伴,讓一趟美好旅程變得掃興,甚至影響到彼此的感情。《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雷旅伴行為」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從網友熱議中整理出雷旅伴6大令人不快的行為排行。

根據網路聲量表現,被眾多網友點名討厭的旅伴行為,第一名就是「抱怨不斷」,其次才是「不規劃行程」,就有人分享經驗提到「原本都討論好要一起去爬山,結果都到山腳下才在那邊說不想去,一直吵說穿這雙鞋爬山會腳痛」、「出門不做功課就算了,然後還要嫌同伴安排好的任何事,這種最討厭」、「排行程的時候都不講話,出發前一兩天才在那邊要我們加行程」等等,完全打亂原有的計畫安排,而種種抱怨累積起來,讓旅程快樂的心情打折,許多網友就說真的要「慎選旅伴」、「不會再有下次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們公認的「雷旅伴行為」(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網友們公認的6大雷旅伴行為。(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掌握時間也是在旅行中非常重要的事情,例如預留登機時間、抓時間先排隊等,都是為了避免突發狀況的發生,而「拖拖拉拉」的行為讓不少人難以忍受,在有人無法有效掌握時間的狀況之下,會讓集體行程沒有緩衝空間,導致行程受到壓縮或取消。

「丟三落四」也被公認是個雷點,不僅讓整個行程變得混亂,甚至還需要陪著一起找遺失的東西,例如「回程到機場說護照忘在車程半小時遠的飯店」、「出國第一天就把網卡用丟了」等,各種少根筋的行為令人頭疼不已之外,也可能因此無法好好享受旅行。

錢,是旅行中最不可或缺的,但金錢觀不同也會造成旅行不和諧,有網友分享「超愛計較錢,要你馬上找錢給她」、「刷卡的回扣要跟他分攤」,表示跟著連十幾塊錢都要計較的人出去玩真的很辛苦,搞到最後整趟旅程只能AA分攤才不會有問題。此外,「到處借錢」也是讓人十分無法忍受,出國的錢準備不足,總是伸手要錢,還有事後不認賬、不還錢的狀況,都是讓網友感到非常困擾的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