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在菲遭「大陸口音」歹徒強擄 上手銬挾持!5年47台人被綁

▲菲律賓,馬尼拉,馬尼拉大都會,馬尼拉市。(圖/路透社)

▲台灣女子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被擄。圖為菲律賓馬尼拉市。(圖/路透)

文/中央社

一名台灣女子近日在馬尼拉都會區大樓租屋處,遭埋伏在內的歹徒擄走拘禁,支付贖金後才獲釋。代表處指出,這起案件凸顯受害者居住社區管制鬆散,籲旅菲國人注意居住安全。

中華民國駐菲律賓代表處表示,這起案件發生在馬尼拉都會區帕拉納圭市(Parañaque)。受害女子晚間下班返回租屋處,一進門就被2名埋伏在屋內、蒙面且操中國大陸口音的歹徒,以手槍、手銬、膠帶、頭套等工具拘束人身自由,並挾持到停放於社區停車場的車輛內。

駐菲代表處指出,歹徒隨後將被害者帶到其他地方拘禁,並以受害女子的影片向其家人、公司和友人勒贖。女子遭拘禁10多天,其公司支付約45萬披索(約新台幣25.21萬元)贖金後,被害人才獲釋。

2018年至今,有47名台灣人在菲律賓遭綁架或限制自由而向代表處求助。

代表處表示,此案凸顯2個居住安全問題。首先,被害人居住大樓安全管理出現漏洞,人流管制鬆散,歹徒得以任意開車進出社區,甚至打開受害女子家門。另外,被害人雖非租賃契約簽約方,但經房仲協助後,徵得屋主同意並有居住事實,社區卻未登記入住或訪客資料。

其次,受害女子居住社區公共區域未設置錄影監視系統,因此未能預防犯罪,案發後也無法提供執法機關偵查線索。

代表處已經聯繫菲律賓國家警察總署立案偵辦,並請菲國警方調查保全公司是否失職。

駐菲代表處提醒旅菲國人注意居住安全,慎選有聲譽的房仲業者,選擇嚴格管制人員進出、設置錄影監視系統的社區大樓,並於入住後,更換住處大門鎖。

另外,旅菲國人若僱用工人或女傭,須慎選合適人員,並與鄰居維持良好關係,切勿任意為陌生人開門。

代表處籲請國人將緊急聯絡電話號碼置於手機旁,同時注意是否有陌生人與警衛或女傭交朋友。離家前,須注意住處周遭是否有陌生人徘徊,一旦發現可疑人事物,立即尋求警衛或警方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