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 原民特色市集活動開跑

▲「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活動,特別於安平燈區美食市集設置【maw`isal-南島匯原】-原住民族特色市集專區,3日於安平區安億停車場正式開張。(圖/記者林東良翻攝,下同)

▲「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活動,特別於安平燈區美食市集設置【maw'isal-南島匯原】-原住民族特色市集專區,3日於安平區安億停車場正式開張。(圖/記者林東良翻攝,下同)

記者林東良/台南報導

為配合2月3日至3月10日「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活動,台南市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特別於安平燈區美食市集設置【maw'isal-南島匯原】-原住民族特色市集專區,3日於安平區安億停車場(近慶平路)正式開張。

為期36日(除夕休市) 的maw'isal-南島匯原市集,是2020年至2023年由南市府徵選並透過專業師資培訓之「Tabe札哈木樂原」業者組成,參與設攤之8家受培育業者分別為:文創業者2家-雄哥文創工作室、NAY工藝坊;食品類6家-PULIMAN 食創坊、AKIRA原品生活、山家風味烤肉、卡碩美食坊、紅色香椒坊及ibu高山愛玉,種類包含多樣原住民族文創商品與風味美食。

燈會營運期間,更邀請來自全台12個原住民族專業表演團體,於台南400燈區的主舞台及草地舞台進行18場次的原住民族樂舞展演,期待能帶給民眾更豐富多元的原住民族特色文化饗宴。

▲「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活動,特別於安平燈區美食市集設置【maw`isal-南島匯原】-原住民族特色市集專區,3日於安平區安億停車場正式開張。(圖/記者林東良翻攝,下同)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感謝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提供台南市指導及經費挹注,特別是隊「Tabe 札哈木樂原」通路據點及北頭洋聚落綜合服務中心建置等重大建設的支持。這次也期望藉由燈會活動,為「Tabe札哈木樂原」開館前做熱身宣傳,相信未來將成為台南地區遊客必來的觀光景點之一。

台南市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主委白惠蘭Salau Kaljimuran表示,這次燈會的原民市集提供每日限量「文創品300元/美食200元起」滿額贈送原住民族特色展燈意象好禮3選1,「文創品」更加碼滿600元,限量加贈蚵殼紗帆布袋1個,歡迎民眾呼朋引伴到現場享用美食、購買特色商品,感受最豐富的原住民族文化體驗並滿載而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