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年度10大測速桿曝光 「桿王」有夠派!1年狂抓1.6萬件

▲彰化年度桿王。(圖/警方提供)

▲彰化市中正路2段與中華路口測速桿搶下年度桿王。(圖/警方提供)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警局交通隊公布今年10大固定桿超速違規取締排行榜,取締總件數8萬4780件違規超速罰單,依超速開罰1600元,為縣庫進帳近1億3564萬餘元,其中彰化市中正路2段與中華路口的測速桿開罰1萬6094件,高居10大測照取締第1名,勇奪年度「桿王」寶座。

彰化縣警局在全縣裝設有66支固定式測速照相桿,34支設有照相主機,有17支具有雙向拍照功能,最令人關注的是去年9月才設置,彰化市中正路2段與中華路口主要為取締超速、未依號誌指示、機車未依兩段式左轉、跨越雙白實線,首度上場就開出1萬6094件亮眼業績。

▲彰化年度桿王。(圖/警方提供)

▲彰化市新平路與環河街口測速桿取締第二名。(圖/警方提供)

而第二名為彰化市新平路與環河街口,則是取締超速、闖紅燈、未依號誌指示取締1萬3782件。社頭鄉縣道141線與崙饒路口處測速照相桿,具有雙向取締功能,也開抓8862件。

交通隊公布2023年10大固定式測速照相取締路段與件數,分別為彰化市中正路2段與中華路口1萬6094件、彰化市新平路與環河街口1萬3782件、社頭鄉縣141線與崙饒路口8862件、和美鎮線東路5段291號南側170公尺7777件、台74甲線8.02K處(北上)7507件、和美鎮線東路2段520號7086件、台61乙線1.44K(伸港鄉)6746件、縣139線7.7K處5858件、秀水鄉彰鹿路470號前5548件、社頭鄉中山路一段與和平三路口5520件。

▲彰化年度桿王。(圖/警方提供)

▲社頭鄉縣道141線與崙饒路口處測速照相桿。(圖/警方提供)

交通隊呼籲,在易肇事的路段設置測速照相桿執行取締,主是為了維護用路人的安全,並約束駕駛人要遵守車速限制,絕對不是為了罰錢,同時提醒用路人務必減速慢行,安全駕駛最重要,一旦超速違規,都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0條開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